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漫长的一夜

 


 



周三大盘终于迎来了最为猛烈的下跌,早盘受周边股市影响大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低,沪深两市几乎都以光脚大阴的形态收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市场呈现普跌态势,全天甚至没有组织起一次象样的反击,市场恐慌气氛浓烈,两市成交量较前两日出现了明显放大。
从盘面看,只有农业板块属于上涨状态,其他所有板块均在下跌,跌幅最大的是券商、钢铁、金融、房地产、有色金属板块,跌幅高达4%以上。面对如此暴跌,大家一定相当恐慌,我们还是从技术层面来分析下。笔者的大道趋势系统可以看出,沪指5分钟K线图中1号线呈现逐级下移的态势,至今日尾盘已经与更为重要的4号线形成了死叉,并于收盘最后一刻跌破了8号线。深成指的5分钟K线图中,也于下午跌破了4号线,虽距离8号线还有一定幅度,但也呈现逐级下移趋势。再来看看更为长期的指标,从60分钟K线图中不难看出,最为关键的4号线今日收盘位于5270点附近,换句话说,只要股指不有效跌穿这一位置,后市还是具备再度上攻的潜力。让我们再来看看笔者的“大道七线”,该系统中,午线位置今日被轻而易举地跌穿,虽然沪指在60日均线上方暂时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但是真正的底部有可能会更低。接下来直接面对的支撑位将在子线位置,从今日收盘情况看,大致位于5225点附近。如果能有效支撑,大盘有望反弹,如果依然被破掉,只能第三次面对辰线(即笔者屡次提到的生命线)了,真是那样,恐怕大多数人又要经历一个更为痛苦的过程。
大盘两日的调整可谓来势汹汹,跌下去是水还是坑?如果是水,会游泳的依然可以憋口气潜上来;如果是坑,怕要摔的够戗。提醒大家保持警惕,对手中个股一定区别对待,由于板块的轮动效应,对于强势股不要一味追捧,对于弱势股也不可全盘否定。从短期看,10均线上方支撑有力的个股可以谨慎持有。当跌破子线位置时,应该予以减持,而再次站上子线,才可以重新考虑介入,这是操作的原则,希望大家能够牢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