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借反弹逃离大限

       


    周四大盘再现暴跌,早盘受昨日暴跌及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双重影响,大幅低开后快速回补了跳空的缺口,而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大幅下挫,两市盘中的最高跌幅居然达到4%以上,自07年12月18日二次探底以来,一个月的成果在短短三天内就被消耗殆尽。由于做空的动能相当强大,至尾盘才出现了一拨反弹,最终以带长下影线的中阴报收,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从盘中看,除了3G、网络游戏、通信板块外,再没有一个象样的板块可以支撑大盘,而前期涨幅巨大的农业和奥运板块更是出现了大幅度下挫,钢铁、有色金属、创投板块也都居于跌幅前列。“希望大家能充分认清目前的市场形势,“八”股将出现很大的分化,只有真正具备题材的个股才可能继续上涨,而大部分短期涨幅过大的“八”股将进入一轮真正的调整期,大盘将会以“不流血的战争”对“八”股进行清洗。许多个股将出现大幅调整。这样的战争将更为残酷,会让大家觉得更为难受。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奥运、农业等题材应当坚决回避。”这是笔者在1月11日的博文,从这两日的行情我们看到,这场不流血的战争终于开始了,到底该如何看待这样的暴跌行情呢?我们依然从技术面来找找答案吧。“虽然沪指在60日均线上方暂时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但是真正的底部有可能会更低。接下来直接面对的支撑位将在子线位置,从今日收盘情况看,大致位于5225点附近。如果能有效支撑,大盘有望反弹,如果依然被破掉,只能第三次面对辰线(即笔者屡次提到的生命线)了,真是那样,恐怕大多数人又要经历一个更为痛苦的过程。”这是笔者昨日的博文,请注意,至今日收盘,股指依然没有站上笔者所提到的5225点之上,换句话说,此轮调整已成必然。虽然下午两点以后大盘出现了反弹,但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这不过是一次短线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而反弹的目标位,将位于5300点-5400点区间。笔者屡次提到大道趋势系统,应该说,该系统是完全可以把握住一轮较为完整的上升或下跌趋势的。该系统中,5分钟K线图中的1号线与4号线昨日已经形成死叉,而4号线与8号线也于今日形成死叉,这也是大盘必然调整的技术依据。8号线从今日收盘情况看,大致位于5300点附近,而4号线从今日收盘情况看,大致位于5400点附近,所以当跌破这一位置后大盘将必然有一次反抽过程,按照笔者的大道趋势理论,当再次反抽这一位置时,应该对手中的股票进行减持。由于趋势的改变,大盘在反弹结束以后还会继续向笔者屡次提到的辰线(生命线)找寻支撑,从今日收盘情况看,沪指的辰线大致位于5000点附近,而深成指的辰线大致位于16700点附近。而当生命线也无法承载生命时,更大的恐怖就不是一句骇人听闻的空话。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调整的趋势一旦确立,就一定会达到其目的。大道趋势理论,正是一种对趋势的把握,明白这个道理,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不要妄图逆势而动。面对后市,还会有更为复杂的情况出现,提醒大家保持警惕。


    操作中,希望大家把握难得的减仓机会,借反弹坚决抛掉手中的筹码,待下一次上涨趋势到来之际,再全力出击。此时对仓位的控制至关重要,应该将仓位降到3成以下,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去捕捉600167、600239、600449(提醒,举例说明,不是要大家买入)这样的股票,就要保持冷静,不要轻易去猜测市场,要顺势而动。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金融、地产是大家在弱市时比较关爱的品种,但是目前不是买入时机,一定不要轻易抢筹,切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