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报复性反弹的到来

周一大盘并未受到周五短暂反弹的影响,而是继续深幅下挫,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沪指最多时跌幅达300点,而深成指更是高达近千点,至收盘,两市跌幅高达5%以上,自去年“5.30”以来,如此巨大的跌幅还鲜有见到,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相信今日的盘面会给大家带来极为震撼的恐惧,沪指一日之内接连打穿5100、5000、4900三个整数关口,而个股更是不计后果地杀跌,让原本紧张的空气更为凝固。从盘面看,各个板块跌幅巨大,上午还维持红盘的创投板块也于下午加入到杀跌的行列,而其他大部分板块更是有高达5%以上的跌幅,居于前列的外贸、券商、钢铁更是超过6%的跌幅。上周末,笔者谈到了辰线(生命线)问题,从今日盘面看,沪指在上午对5020点这一位置进行了顽强的抵抗,而下午在权重股疯狂下挫的带动下,这一点位终告失守,可以看到,在破掉辰线后,其他的位置再也不能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当生命线也无法承载生命时,更大的恐怖就不是一句骇人听闻的空话。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调整的趋势一旦确立,就一定会达到其目的。”这是笔者在前两日不断重复的一句话,今日果然再度验证了。在这里还需要特别强调一下,由于沪指的指数有所失真,所以深成指与沪深300的指数指导性更强一些。我们看到,按照大道趋势理论,深成指的辰线(生命线)位于16750点附近,今日收盘看仍相差460点左右;而沪深300的辰线位置大致位于4980点附近,今日收盘仍相差165点左右。关注股指运行到这一位置时是否有支撑产生,这是短期大盘能否止跌的关键。从大道趋势系统看,5分钟K线图中1号线全天都成为股指运行的压力位,60分钟K线图不难看出,KDJ中的J值已经为负值,短线严重超卖,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此时不应该再大规模卖出股票,最好的时点已经错过,需要做的是静静等待反弹的到来。
操作中,不要在反弹之前做无谓的牺牲,否则极容易陷入两面挨打的尴尬境地。“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金融、地产是大家在弱市时比较关爱的品种,但是目前不是买入时机,一定不要轻易抢筹”这是笔者1月17日的博文特别强调的,应该看到,这几天下跌行情中金融、地产类一直是领跌主力,这说明对趋势的把握是十分重要的,不要仅凭主观臆断来操作。错过了笔者前几日提示的最佳减仓时机,在目前情况下,静待反弹到来是比较理智的选择,万不可一错再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