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最后24个红军致敬

周二大盘继续着前几日的暴跌走势,在早盘低开后继续下挫,而后盘中出现了反弹,但由于空方的力量太过强大,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再次出现普跌态势,两市最多时跌幅超过8%,创下了“5.30”以来的又一纪录,至收盘时,跌幅仍然高达7%以上,成交量较前两日出现放大。
从盘面看,大C浪正以最猛烈的态势向我们扑来,两市仅仅24只股票以红盘报收,这其中刨除3只ST类股票,两市仅3只股票涨停,在这里笔者想把这一共6只个股的名字全部记录下来,提请所有的投资者向这一时刻仅存的“英雄”们致敬。他们的名字是:东湖高新(600133)、荣华实业(600311)、四维控股(600145)、*ST万杰(600223)、*ST长运(600396)、ST科苑(000979)。同时,跌幅小于5%的股票更是凤毛麟角,而两市有近900只股票跌停。列出这几只股票的目的是提醒大家,是否在市场最为乐观的时候曾经放弃了警惕,而此时更是想告诉大家,是不是在市场最为悲观的时候产生了绝望。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应该牢记这一血的教训。纵使我们可以为如此的下跌找出千百种理由,而市场深层次的东西才是最值得我们在此刻探究的。“大盘的加速上攻将孕育风险,股指对60日均线的上攻不可能一蹴而就”这是笔者在1月14日的博文,我们看到,当大盘在1月10日至14日连续三天出现十字星的时候,确实是面临变盘的选择。从技术角度讲,笔者的大道趋势系统,5分钟K线图中的1号线与4号线1月16提示形成死叉,应该做及时减仓操作,1月17日1号线与8号线形成死叉,更应该果断清仓,至今日上午11时,4号线与8号线的的死叉也已形成,而后更为猛烈的下跌就此展开,此轮调整的趋势以毋庸质疑。笔者屡次强调,大道趋势系统对于趋势的把握是有很强的指导性的,当趋势一旦确立,便不容更改。此时所有的人都会问,我们该怎么办,大盘将何去何从。大道趋势系统中可以看到,5分钟K线图中的1号线是一条重要的短期趋势线,大盘在这几日的下跌过程中都有弱势反弹出现,但是几乎没有站稳过1号线之上,这说明空方势力之强大。而这几日的行情,“二”股与“八”股们更是配合默契,共同演绎着杀跌的豪情,对于后市,股指的止跌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二”股的重新崛起。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从不预测趋势,我们只跟随趋势,任何妄图预测趋势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大道趋势理论,正是一种对趋势的跟随,是一种能较早把握趋势的理论,明白这一点,你不一定会逃在山尖,但你决不会死在山底。对于后市,年线附近的支撑显得尤为重要,从今日收盘情况看,沪指的年线位置大致位于4343点附近,关注大盘运行到此时的支撑是否明显,是决定反弹行情何时到来的关键。
操作中,对于逃离了顶部依然空仓的投资者来说,持币观望是最佳选择,大盘没有明显的止跌信号时不可妄动。仓位不重的投资者需要保持警,不要轻易补仓,没有明确的支撑到来时,每一次补仓都会成为一种负担。而满仓的投资者,也不要过于悲观,既然错过了最好的出走机会,只能借大盘反弹之机再做了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