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希望在绝望中来临
受外围市场影响,在延续了三天的反弹行情后,周一大盘再度出现暴跌,早盘大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低,在权重股的领跌下,两市跌幅一度高达7%以上,盘中未见明显反弹,显示了空方力量的强大。至收盘时,两市成交量出现了近段时间以来的较大程度萎缩。
面对前三天的“喜人”反弹,你是否因此而放松了警惕呢?在1月24日的博文中,笔者谈到谨防反弹夭折,虽然25日的行情靠权重股带动维持了相对平稳的走势,但是反弹毕竟是反弹,高喊大盘反转的人在今天再遭当头棒喝。“1号线是短期一条重要的支撑线,只要不破该线,反弹有望延续。对于后市,还应继续关注其走势,从今日收盘情况看,1号线大致位于4665点上方,只要不有效跌破这一位置,反弹依然有望继续。如果一旦跌破,要做好大盘再度下探的准备。”这是笔者在1月24日的博文,在此,笔者依然结合大道趋势系统的该项指标做一说明。前期屡次强调,5分钟K线图中的1号线是短期至为重要的均线,“从周五收盘情况看, 沪指的1号线大致位于4720点上方,只要后市不有效跌破这一位置,反弹仍然值得期待 。”这是笔者1月25日的博文,我们看到,今日早盘便直接开在了1号线之下,而后股指节节下挫,全天也未能收回该线,这就是为什么笔者强调的破线要及时离场的原因。大道趋势系统,是一种对趋势的把握,当趋势形成时,应该果断操作,否则将会遭受更重大的损失。从盘面看,个股表现普遍疲软,主力借机疯狂打压之心不可小觑。我们看到,权重股出现了最为强烈的一次下跌,很多个股纷纷以跌停报收,这一方面说明了市场的回归趋势一旦确立,便不可短期更改。但同时也说明,大盘离真正的底部并不太遥远了。沪指距离年线仅一步之遥,从今日收盘情况看,年线大致位于4380点附近,关注大盘运行到此的支撑情况甚为关键。反弹的夭折并不代表末日的来临,同时,希望在孕育。

操作中,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农业类、创投类个股,今日也都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而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暴跌也验证了笔者前期的看法,其真正的底部并未探明之前,一切都存在变数。如果对于前两日笔者提出的借反弹减仓你依然没有按之操作,跌幅过深的股票目前不要再选择抛出了,持股等待或为目前情况下比较明智的操作思路。
从今日起,笔者将于每日收盘后,将大道趋势系统的主图剪贴出来,请大家予以对照参考。
 

 
图一为大道趋势系统中“大道主线日线主图”
 
 

 
图二为大道趋势系统中“大道趋势全周期主图”
 
 

 

图三为大道趋势系统中“大道主线5分钟线主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