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抢夺节前的“红包”行情

 周二大盘高开后迅速下探,在年线位置获得支撑,而后震荡走高,盘中虽一度出现反复,但由于始终未能再破早盘低点,尾市二度被拉起,两市成交量出现近期较大幅度萎缩。
昨日笔者提出,希望在绝望中产生,从今日走势看,希望正步步变为现实。该如何看待目前的行情呢?在经过了一轮高达1000多点的暴跌之后,股指终于开始启稳,“地价地量”——是符合底部特征的。从今日的走势不难看出,一轮较大规模的反弹行情一触即发。从盘面看,个股上涨比例超过6成,板块方面可以看到,供水供气、网络游戏、外贸、创投、电力设备、券商重仓等板块纷纷居于涨幅榜前列。从技术面分析,笔者的大道趋势系统中,5分钟K线图中,股指虽全天运行在1号线之下,但是尾盘的买单突现,已经出现向1号线靠拢迹象。从周线图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自06年1月以来,股指从未回打过5号线,而今日的回打,可以看作短期调整的完毕。沪指的年线位置大致位于4380点附近,而今日盘中几乎进行了一次确认,这也将为短期内的反弹创造了技术条件。从这个角度讲,再次跑步进场的时机已经具备,希望大家能够重新振作精神,鼓起勇气,跑步入场,去抢夺节前的“红包”行情。
操作中,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该买什么样的股票。还是笔者一贯强调的,认清形势,紧跟趋势。当前最为重要的到底是哪类个股呢?有年报题材的基金重仓股、创投概念与股指期货概念股。前者中的相当数量个股在这次大跌中纯属被“误杀”,在大盘反弹的行情中其将作为一只主力反击部队出现。而后者是当下最受追捧的概念,其中的佼佼者一定会有惊人的表现。从这两个角度去挖掘,应该有不错的收益。大道趋势系统筛选到一只同时具备几种概念的个股,其流通盘1.5亿,07年业绩增长幅度50%左右,属基金重仓品种,加之其中小板概念,已经引起不少机构重视,受前期大盘所累,跌幅较深,在辰线(即生命线)位置成功止跌,已经出现机构大力收集筹码迹象,为不影响主力操作,先对其进行观察,也希望大家认真分析,给予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