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大跌告诉了我们什么

 今天是春节后开盘的第一天,受周边股市影响,早盘股指大幅低开,而后全天都运行在绿盘区,在金融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市场不仅未出现大家所期待的“开门红”,相反,下跌家数近六成,两市成交量出现了较大幅度萎缩。
虽然休养了近一周时间,但是散户的热情是无法决定主力的动作的。主力的不作为导致了今日的“开门绿”。他们并未完全沉沦,而是在等待一个更好的契机而已。该如何看待今日的行情呢?股指在2月1日完成第一次探底后,出现了报复性反弹行情,而后的两个交易日再度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分化现象,这一点笔者在2月4日就指出过。笔者的大道赢家系统中,沪指的5分钟K线图中的4号线是一条中期均线,今日开盘,便直接开在该线之下,这便在一开始就决定了全天的走势,即便盘中产生反弹,也仅仅是反抽4号线的动作而已,其实这正是大道趋势理论的精髓之一。深成指的5分钟K线图中的4号线,今日对股指起到了顽强的支撑作用。早盘开在线上,虽股指一度盘中破掉了该线,但尾盘再度顽强收在该均线之上,这对大盘的指示作用还是十分明显的。无论是沪指还是深成指,只要后市能再度站上4号线之上,反弹就不会轻易夭折,如果后市不能有效收复该线,则大盘有二次探底的可能。从今日收盘情况看,沪指的5分钟K线图中的4号线大致位于4520点上方,而深成指的5分钟K线图中的4号线大致位于16500点上方,希望大家给予关注。
操作中,由于很多股票处于底部区域不远的位置,再度杀跌并不可取,持股等待或为较好的操作策略。对于有年报业绩预期的个股仍然可以给予重点关注,他们决不会一味随大盘沉浮,耐心等待一定能迎来转机。
 
 
 
 
 
 
 
 



图一为大道趋势系统中“大道主线日线主图”


 




图二为大道趋势系统中“大道趋势全周期主图”


 



 


图三为大道趋势系统中“大道主线5分钟线主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