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的第一压力位在哪里

 周一大盘受新开闸基金等利好刺激,再度全线飘红,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市场出现普涨格局。由于股指表现强劲,全天都保持在高位运行。板块方面,农业、电子、商业、化工、交通设施等板块居于涨幅榜前列,两市成交量较前几日出现明显放大。
前期多次强调,目前的股指点位安全性已经很高,但是由于政策面并不明朗,指望股指大幅度上扬并不切实际。基本面上看,受天气灾害等影响,1月份CPI数据依然高涨,政府再度加紧宏观调控可能性依然存在。在这种情况下,做好两手准备是必要的。一方面,对于前期抄底进入的资金而言,待股指运行到压力位(后文会详细讲述)时要注意果断减仓;另一方面,对于前期一直被套的投资者而言,借反弹将仓位降下来才是明智之举。坚持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是目前市场形势并不明朗的前提下的权宜之计。
笔者的大道赢家系统中,5分钟K线图中的1号线与4号线是两条提及频率最高的均线。今日开盘,股指便高开在1号线之上,而后全天保持强势,并未再度跌破该线。但是收盘前最后半个小时,股指出现了小幅下挫,破掉了3号线,这为明天的走势埋下了伏笔。提示这点,并不是想吓唬大家,只是提醒各位,股指不会一骑绝尘而去,在目前这一区域,主力需要的是反复的“洗”和“吸”,待子线反压形成以后,再发起最后一跌,当然,这都是后话。在目前这段时期,需要大家注意的就是5分钟K线图中的1号线与4号线,从今日收盘情况看,1号线大致位于4510点上方,而4号线大致位于4480点上方,后市只要股指不有效跌破这一位置,反弹依然可以延续。相信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反弹的压力位在哪里,短期看,5分钟K线图中的8号线大致位于4650点附近,股指运行到此处将会遇到第一个阻力位,从60分钟K线图中看,8号线大致位于4700点附近,股指运行到此处将会遇到第二个阻力位。提醒大家,坚持波段操作就是要在股指运行到阻力位时果断进行减仓,等股指二度站上该线时再次进行买入,这是大道趋势理论的核心技术之一。
操作中,对于满仓投资者继续持股等待,而空仓或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可以加大仓位进行游击战,注意节奏,快进快出。前期推荐的部分品种仍可持有,对于主力控盘程度较高的股票,如600548、000581、000937依然值得关注。提醒,对于推荐的股票也要严格按照大道赢家系统提示的买点和卖点操作,克服自己的贪念,否则赚指数不赚钱将会时时困绕着你。

 


 


 
 
 
 
 
 
 
 



图一为大道趋势系统中“大道主线日线主图”


 




图二为大道趋势系统中“大道趋势全周期主图”


 



 


图三为大道趋势系统中“大道主线5分钟线主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