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距离变盘点越来越近了

本周开盘2816点,收盘2825点,5个交易日,涨了9个点,平均一天不到2点,市场稳健到令人害怕,没有国家队在,谁会这么让你任性?


从周线指数看,几大股指基本上也都以十字星报收,这也意味着距离变盘点越来越近了。说到变盘点,要首先明确一点,这个变盘点的级别该如何判断。前期曾经讲过,大道亥线(2795点区域)是大盘中期的一个重要支撑,所以第一次回踩这里出现抵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很多人问,为何在1月底的回踩中我就给出了判断,这里一定会出现企稳反弹,而这一次反而不太看好后面的行情了呢?其实,还在于另外两条大道趋势线的关系。大道通线和大道子线。在上一次的探底反弹行情中,通线和子线的金叉出现,熟悉大道趋势理论的投资者应该知道,这里才是最为稳健的入场点位。而这一次回落亥线位置,通线和子线却呈现了死叉态势,而这两条线还有继续向下反压股指的要求。所以,当下周指数继续往前运行,很快就会遭遇到大道通线的反压,这里能不能抗住,就要画一个问号了。





正是基于此,早在5月9日的盘后,我就曾经给出过一个判断,我们不妨回顾下“ 既然股指已经运行到了我提到的大道亥线位置,那么短期就有可能因此而出现一个反弹。至于反弹的强度,不可过高预期。因为整个市场的下跌结构并没有完成,只是基于这样一个位置的出现,大盘会进行一个技术性的反抽而已。这个过程,对于空仓的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短线的抄底反弹机会,但是对于前期被套甚深的投资者而言,就会异常困苦。 ”从实际走势看,大盘恰恰是在5月12日回踩到了大道亥线位置便展开了一拨长达7个交易日的反弹,但也正如我当时所说,反弹是反弹,但是高度有限。我们看到了本周5个交易日大盘却只涨了9个点的尴尬情况。那么当下周通线继续下移并死叉大道亥线的时候,你就该知道,这样的反弹进入到了一个变盘点时间。


大道通线,下周就将下移到2870点的下方,并会继续以几个点的速度不断下移,这会对股指的进一步反弹构成较大的压力,这一点,再次提醒注意。从周五的尾盘情况看,沪指的5分钟分时反抽了大道的四号线,而上方的八号线还呈现着不断下移的走势。60分钟分时反抽了大道子线,而通子线的金叉并未形成,这些,都会促使大盘继续以一种震荡的节奏继续运行。即便有反弹出现,没有绝对量能的放大,仅凭场内现有的存量资金,是很难发动大级别行情的。


至于变盘后的方向,请参考我在5月18日盘后的分析,这里不再赘述。很多人做股票没有底线或者说不会止损,如果被套了就死等,结果发现是越套越多,套到最后,已经麻木。即便有机会反弹,但想要反弹到你买入的位置,实在难于上青天。其实,做股票和做人是一样的,很多人觉得降低底线可以换回一些东西,其实不是,底线才能决定你拥有什么。一旦你降低原则性的底线,很快你就会失去一些你视为原则的东西,接着会失去更多。通常降低底线换回的,已经不再是当初你想要的东西了。底线可以浮动,但不要一降再降;原则每个人都不同,但你得有。好了,本周就到这里,我们下周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