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又要再度探底了吗?

周二市场热点匮乏,除了石墨烯、人工智能、智能穿戴和燃料电池等少数板块飘红外,其余尽皆调整,尤其前期的很多热点板块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做空力量。从5月12日开始的探底反弹持续到今日,已经运行了九个交易日。除了沪指之外,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都双双反抽到了大道通线位置并再度回落。市场,已经从大道亥线的弱反弹中渐渐走到了尾声,接下来的行情,怕会与绝大部分投资者预期的相反,将再度踏上寻底之路。


今日盘中的一个主要看点就是沪指对于大道亥线位置的死守。这个位置的重要意义我们不妨再来回顾一下。早在5月9日的收评中,我就讲过如下的话“熟悉大道趋势理论的投资者知道,我反复谈及的“大道七线”中的一条重要支撑位——“大道亥线”,截止到今日收盘,已经线越来越近了。或许,明日就将面临这一位置的挑战。从今日收盘点位看,大道亥线明日将运行至2790点的附近,也就是说,一旦股指跌破了2800点,就会有短线的抄底盘伺机介入。如果你觉得这个位置是今日刚刚提出的,可能是太不了解大道七线了。其实,早在4月22日的盘后,我就发文指出过了“目前几个主要指数的通线和子线都已经形成了死叉,这对大盘而言,是最要命的地方,从大道趋势理论的角度讲,你就应该很明确应该进入防守状态了。从时间周期的角度讲,下周市场将会迎来一个真正的一浪结构中的再度下杀阶段,这个过程会伴随着股指有效跌破60日线后到来。所以,而你能做的,就是尽量保存好体力,待一浪结束时选择一次抄底。如果我告诉你,如果这波下跌要到2800点下方才可能看到一个明显支撑,你是否会觉得有些不明觉厉呢?”这段话是在半个月之前写的,在今天看来,你可能真的体会到什么叫不明觉厉了。放在十几天前,我这么说,可能大部分人会拿我当神经病。说这些,不想证明自己有多厉害,我只想告诉大家,市场的运行是有规律的,而这个规律,其实是可以被掌握的。只是绝大多数人,不明白这个道理而已。 ”看过这段话,你就可以明白,其实早在4月22日盘后,我已经明确指出了大盘将会跌落到2800点下方——大道亥线位置,随后会展开一段技术性的反弹走势。而今,这个反弹过程便接近了结束。换句话说,一旦结束,我们就将又迎来又一段探底结构。


此时,你的操作一定要小心。正如我今日午评中所说,目前市场关注的最终支撑,就是沪指的2800点和创业板指数的2060点,这里也是多头最后的阵地。而今日午后的探底反弹恰恰就是因为在创业板指数跌落到2060点主力再度发力护盘所致。所以,继续关注沪指的大道亥线(2800点)得失和创业板的2060点就成为接下来的最重要任务。一旦这两个关键位失守,则表明自大道亥线开始的反弹真正结束,也表明大盘的二度探底之路又会顺势展开。


最后,请记住我曾经讲的,一旦2800点守不住,2700点,很快便会见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