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反复震荡的原因是什么?

市场是什么,永远让你猜不准结果的地方。当掷地有声的进攻口号还在2900点上方回响,转眼,便是一记闷棍。早盘的踌躇满志在午盘前变成了垂头丧气,如果没有主力在尾盘的再度护盘,今天的市场,就会是一场彻头彻底的屠戮。当然,现在的情况也并未因此而好到哪去,2900点迟迟不过,已经给市场形成了巨大的心里压力。你知道,市场在等什么吗?

从盘面看,没有过多的亮点,物联网成为市场少有的人气品种之一。而前期火爆的次新股和锂电概念,进入到了行情的尾声,如何不断借机出货才是主力需要考虑的问题。大盘在经历了端午之后的回落和反弹过后,已经进入到了选择方向的敏感时点。

目前对大盘影响较大的,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整体估值的高企,这对场外大资金来说,始终都是一个心头之患。在这个问题没有真正解决前,只会有波段行情,不会有趋势转折。请注意,这个观点,会一直伴随着我们走完整个熊市周期。我只是在此提出,希望引起投资者的足够重视。那么,对目前的市场,行情到底应该怎么把握呢?

其实目前行情应该能够看得很清楚,国家队担起了相当的重任,或者说,每每在关键节点,都能看到他们不知疲倦的护盘身影。如果不是他们,今天的股指,绝不会还在2800点的上方,可能早已经到2500点一线了。明白这一点,你在操作的过程中就必须非常清楚,只能坚持高抛低吸的策略不变,而不能有过多不切实际的想法。或者说,当股指运行到2900点的上方时,你就可以择机高抛一次,待重新回到2800点的附近时,再选择一次出击。你可能会问,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呢?我想说,当所有的技术指标逐步濒临拐点,那时,你就会发现,护盘的力量会渐渐减弱。最终,会形成市场自发的寻底过程。而这,是不会因为国家队的存在而改变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趋势。而趋势,从来都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从技术角度讲,大道子线今日再度被守住,这也保证了市场还能够维持在一个箱体内继续震荡,但上方的压力使然,股指也不可能马上就形成突破,那样的话,上方的抛压会更大。先来看沪指60分钟分时,我昨天讲到了四号线的压力可能很难形成突破,今日便遇阻出现回落。而明日,这条压力线还会继续下移,会继续下移到2908点的下方。这里对目前的大盘来说,仍然是难以逾越的。更大的问题,在于60分钟分时的横盘震荡已经进入到尾声,各项指标开始趋弱,一旦MACD形成死叉,那调整的压力就会比今天看到的更大。这一点,提醒大家注意。

从操作的角度讲,你还是要仔细盯紧两个重要的位置,下方的支撑,还是在大道子线(2870点),上方的压力,依然在2900点区域。这个区域内的方向选择,远不像你想象的那样乐观。一直有人问我,如果英国留欧成功,大盘会不会借助利好而一举突破3945点呢?我告诉你,只要没有量能的配合,即便形成突破,那只能意味着更严重的背离形态将会到来。而你想要看到的量能,恐怕在近期很难看到。原因很简单:场外的大资金,绝不会在3000点的上方去替游资们抬那架本已不便宜的轿子。


06-23 20:43

关于最后一段,有数字错误,更正如下:


从操作的角度讲,你还是要仔细盯紧两个重要的位置,下方的支撑,还是在大道子线(2870点),上方的压力,依然在2900点区域。这个区域内的方向选择,远不像你想象的那样乐观。一直有人问我,如果英国留欧成功,大盘会不会借助利好而一举突破2945点呢?我告诉你,只要没有量能的配合,即便形成突破,那只能意味着更严重的背离形态将会到来。而你想要看到的量能,恐怕在近期很难看到。原因很简单:场外的大资金,绝不会在3000点的上方去替游资们抬那架本已不便宜的轿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