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了国家队英勇护盘的时候了

热闹的一天,英国,成为今天的全球焦点。而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更是令人不寒而栗。日经225指数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期货一度在盘中触发了跌停的熔断,也正是在一片血雨腥风中,英国,成功脱欧。有人说,不就是英国脱欧吗,就像朋友圈,退个群,动静真大!我觉得也是,不过,你要想想,最爱发红包的人走了,动静能不大吗?


看看A股,估计不少投资者吓的已经快不会动弹了,尽管都经历过刚刚一年前的那场股灾,但仍然会对今天的盘面印象深刻。其实最先开盘的两个市场,日本和香港,基本上都跌成了狗。而我大A,又一次挽狂澜于既倒。看上去挺美,在这,首先还是要感谢亲人国家队。没有他们的拼死抵抗,基本上,今天收盘,我们也可以关了灯去吃面了。


我们再来看看,今天的盘中到底都发生了什么?恐怕对我们详细解读这个市场,还是有所帮助的。


早盘行情相对平稳,但随着公投数据的不断发布,市场的恐慌情绪不断攀升,终于在午前随着大势的尘埃落地而爆发。午后,股指瞬间跳水,一度下探到2807点位置,此时,开始遭遇国家队护盘。其后,市场快速回升,大部分个股也快速跟随反弹。但尾盘股指明显上攻动能减弱,再度遇阻回落,此时权因周边市场还未开盘,估计已经预料到了今晚全世界的日子都不会太好过提前开始反应。最终,几大股指均震荡都阴。


可能光讲上去下去,很多人并不明白,我一直讲,所有的东西都可以从技术面来找答案,我们再来看看今日的技术面。


如果你坚持看我每日的收评,你就应该知道,我对于大盘的整体看法是什么。大道子线(2873点),是前期股指反复纠缠的一道短期支撑,而大道亥线(2820点),是目前阶段一道重要支撑。今日上午,大盘一开始就遇到了国家队的护盘,否则早已经不是现在的模样。而随着公投数据的不断公布,主力也开始做主动退守。当股指杀破大道子线时,我便提醒大家小心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风险。而随着下午开盘的暴跌,股指瞬间就滑落到大道亥线位置。此时,我们再度见到了国家队的护盘身影,此时,我开始提示这个位置是存在抄底的机会的。而“大道七线”,也再一次神奇的发挥了作用。可见,真正学好技术,对你的操作是大有裨益的。





当然,现在还不是乐观的时候,面对英国退欧问题的尘埃落地,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来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了。我们给几个大方向供大家参考。英国退欧后,直接的问题是欧盟面临解体的危险,而欧洲极右势力会借此而做大。美联储会因此而陷入被动,因为年内能否加息就成为一个棘手问题。对市场来说,而退欧,会直接打击欧盟和英国的经济,英镑和欧元都会显著贬值。对全球股市,特别是欧洲股市将出现较大的震荡。最大的机会将在避险产品中出现,例如黄金、白银价格会显著上升。避险资金除了抢购黄金,还会抢购日元和瑞士法郎,甚至到A股中的黄金股、黄金ETF等品种会因此而大涨。当然,从更长远来看,欧盟衰落,中国、俄罗斯、印度的地位会上升。

对于A股市场,接下来的问题就在于国家队的强力护盘能否扛过全球市场的大动荡这一劫了。从今日市场情况看,基本上扛住了第一轮的冲击,至少我们的跌幅已经远远小于港股和日本股市。但是下周的风险并未因此而减少。一旦周边市场持续下跌,国家队逆势护盘必然遭受更大的抛压。明白这个道理,你就要知道,短期的抄底盘还是面临冲高后的减持问题。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可能强调过多的基本面反而让你更加迷茫,我们不妨化繁为简。你继续注意大道七线的几道重要支撑和压力就可以了。今日大道子线失守,股指向下考验了一次大道亥线,而这里,后期还是会继续考验。因为沪指的60分钟分时已经进入到了调整的死叉状态。你要注意,2870点,也就是大道子线,就是接下来的反弹重要阻力。或者说,反抽这里不过的话,短期的抄底筹码就要及时减持。而下方的支撑,继续看大道亥线(2820点),如果这里不被破掉,表明国家队还在你的身边,但如果这个最终也还是破掉,那你要小心。我一直强调的6月底的大机会就会在下跌中悄然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