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阳包阴”告诉我们什么?

从惊慌失措到惊魂未定,再到精神饱满,A股用了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准确的说,是一个半交易日,速度堪称惊人。有人说企稳了,该反弹了;有人说,刚开始跌,后面还早;也有人说,根本看不懂。前者是死多,中间是死空,后面是滑头,当然也不排除有真迷糊的人。要我说,A股啥都没变,无非在走自己的趋势。一直有人问我,夏季行情啥时候能来,我告诉你快了,但还得等等,因为缺个“下蹲”。心急,连热豆腐都吃不了,何况炒股。今天盘面,算强的了,但别着急,2900点,仍然不少人等着卖呢。一下就冲上去,多半还得被砸回来。



脱欧这件事还在持续发酵,投了赞同票的想反悔,据说签名的都好几百万了。还有这好事?5100点买股票的人说我当时买错了,把钱退我,重新来过,行吗?套用句歌词吧:市场不是你想卖,想买就能卖。让你挣开,让你明白,放手你的爱。上周五市场,2800点,主力强守,多少让市场有所寄予。但你要明白,这里同样是一道鬼门关,一旦失守,就还有一段下跌要走,趋势从来都是如此。这句话,先放着,时时提醒自己。



今日大盘,的确很强,几大股指都收出了“阳包阴”的走势,创业板更是强到没朋友。不仅一举回补了6月13日的跳空缺口,还险些摸到2200点整数关口。看看板块,航空航天、软件、煤炭、电子信息领涨,这说明市场活跃度不错,从供给侧到创新派,都表现挺积极,这也使得上周五的恐慌情绪进一步缓解。看看周边市场,似乎也是这样,连日本市场这样的倒霉蛋都出现2%的反弹,可见,一下子跌太狠了,老天爷都看不过去了。但市场似乎还有哪里有点问题,是哪呢?没错,是量能。几大股指虽以中阳报收,但量能却不同程度出现了进一步萎缩。这是什么原因呢?



看看涨停板的家数,还真不少,至少说明市场还保持了相当的活跃度。而这些涨停个股中,很多是前期的活跃品种,更有甚者,像特力A这样的妖股,时隔一年再度现身江湖,已经收获了连续第三个涨停,可见市场已经到了游资异常凶猛的肆意攻击阶段。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权重股的不温不火依然我自岿然不动。这也形成了一种非常独特的盘口语言: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岸上走。坐船头的尽享两岸啼不住的猿声,岸上走的拉着纤绳累得一身白毛汗。对,妹妹就是游资,哥哥就是大主力。看看,哥哥对妹妹多好,当妹妹的,美吧?



但市场,总还是有规律的。美是美,但市场中的钱比较有限,游资主导的行情只能是场内的存量资金行情。哥哥妹妹也不能坏了三纲五常啊。规律是什么呢?大盘在2900点上方,仍然压力不小。而下方,2800点,又不敢轻易失去。看,这就是市场这段时期的运行常态。看似纷繁杂芜的市场其实很简单,在这个区域不被有效突破之前,你仍然尽可以和妹妹一起船头看风景,顺便给岸边的哥哥呐喊带助威。



明白这些,你大概就知道目前市场的操作思路了。当股指跌到2800点附近的时候,记得还可以抄底,但冲击到2900点区域时,还是要高抛。只要箱体没有选择出方向,你就跟着坐顺风船好了。还有一点要提示的,死死盯住大道通线和大道子线,只要二者还没死叉,市场就不会轻易终结行情。当然,从现在的情况看,两条线已经走得很近了,稍有闪失,还是得小心。






今日反弹,属市场被当头一棍后的本能反应,明日走势,才是市场自己的趋势,我们不妨走着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