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在明修栈道?谁在暗度陈仓?

上涨,不过2900点冒个头,下跌,不过2880点沾下水,主力操盘手法越来越炉火纯青。为啥?因为上午总理发话了:“中国不会允许资本市场出现井喷式和断崖式变化。“看看这基调,大涨?没门!大跌?不行!咋整?横呗!好吧,既然哥哥仍然在岸上走,那妹妹就继续坐船头吧。



今天的盘面,看点不少。总理一句话,大盘也得给点面子。至少告诉全世界,英国退欧,全球一片悲鸣之时,我大A完全有能力独秀于林。今天的亮点其实有两个,一个是医药,一个是券商。医药股的崛起,好理解,前期没有被爆炒过,在几乎所有板块都轮动一遍后这里的比较优势开始体现。券商呢?是风向标。大盘迟迟攻击2900点未果,没有券商表态,谁都不敢造次。所以午后市场一度冲击2900点遇阻回落时便是券商强势出击护盘,便再度带动着大盘向2900点发动了冲击。



一切都挺圆满,目前的市场就是这样,只要国家队还在,歌照唱、舞照跳、马照跑。有人问,他们啥时候不在呢?不知道,反正现在他们筹码不少,不自拉自唱如果套深了谁都吃不了兜着走。也有人说,2900点今日站上了,不管怎么样,大盘将重现生机。重现不重现,我不知道,但我看到盘面一点问题,还是觉得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其实近几日的行情,说实话,走的非常强,但这种强悍,很明显不是市场自发的行为,而纯粹就是主力的强力护盘所致。至少,符合总理所说的,既没大涨,也没大跌,至于中间的震荡能不能抓住,那就是谁有本事谁来。在这方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都是异常强悍,甚至强于沪指的走势。所以我们也看到,在沪指仍处在相对缩量的状态下,深成指和创业板确是在悄然放量的。而重要的,深成指已经逼近了大道辰线,而创业板指数距离大道辰线也仅仅半步之遥。问题来了,为何沪指远远落后于其他两个指数呢?



仔细想想,便会焕然大悟。市场目前的行情只能称之为存量资金行情,在这种情况下,去强行拉动大盘股是不现实的,或者,以游资那些钱去关公门前耍大刀,多半会被刀劈到的。所以,他们最好的策略就是不动或者少动大盘股,而将力量集中于中小创上去尽情玩耍。所以,另外的几个指数走势很强,不少板块个股更是频频创下新高。这对市场人气来说,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或者说,游资在利用沪指明修栈道,而在中小创上暗度陈仓。



现在的问题在于,中小创是否就没有任何风险,能一直向上涨呢?就像我在前面所说,尽管最近几日的确出现了向上的放量迹象,但面临中期的重要阻力,所以很快,就要遭遇到空头的再度打压。以深成指为例,运行到10525点,而创业板指数,运行到2240点,就会双双受到大道辰线位置的压力。而创业板的量能,甚至创出了自去年12月以来的新高。在这样一个区域,创出如此巨量。无非两种可能,主力进场,主力出货。你觉得,在这个位置,他是要进场了呢,还是要出货了呢?



呵呵,操作上,给点建议。2930点,仍然是目前阶段大盘的重要阻力,股指运行到2900点上方,也仍然是你择机高抛的位置。而中小创个股,更需要注意,放量且逼近重要阻力,逢高减持应该是必须要坚持的策略。对于整个大盘来说,依然维持之前的判断,大道子线上方,你仍然可以开心做股票,因为有人护盘。2900点上方,你还是要积极减持,因为抛压较重。在整个大盘没有形成真正变盘之前,你可以一直坚持这样一种策略。至少,人家在修栈道的时候,你要知道暗度陈仓的人是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