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夏季行情还远吗?

猴年中的马月,就这样结束了。六月的行情,也走到了终点。


不管你赚钱也好,赔钱也罢,都该给这半年行情定做下梳理了。从新年伊始的股灾3.0版的“股汇双杀”到一月底开始的春季行情,再到四月中旬重新步入调整,市场在震荡当中不断体会着上上下下的刺激。更加令人纠结的就是五月中旬开始的横盘筑底过程,在五月的最后一天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宣告了阶段性整理告一段落。这其后,便又是长达一个月之久的反复横盘震荡阶段。不难看到从春季行情结束之后的最低点2781点算起,即便到今日收官,涨幅也不过100点左右,可以说,市场到今日都还没有做出真正的方向选择来。


你或许会问,这样的行情还要纠结到什么时候?其实,早在四月中旬,我已经对行情做过梳理——大盘将在四月过后,进行两到三个月左右的震荡蓄势过程,然后在七月到来时,去迎接又一段比较好的年中吃饭行情,我将其定义为“夏季行情”。当然,如果你还记得,我同样说过,夏季行情开始前,如果能够出现一波凌厉的下杀,会对后期的走势更有利。其后的情况你看到了,就像我们在前两日李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强调的,不会允许中国金融市场出现“井喷式”和“断崖式”走势。这就容易理解了,原来国家队在2800点一线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护盘之战,用一己之力挽狂澜于既倒。你或许还会问,这是否意味着,我曾经所说的市场真正跌破2638点就再也不会出现了呢?当然不是。我要说的是,靠无形之手在某个特殊时期的强制干预,可以影响市场的短期走势,但对于中长期走势来说,不会起到真正改变的结果。换句话说,在这一轮熊市真正结束的历史大底到来时,你一定会看到大盘有再次跌破2638点的时候。当然,这不是我们现在要讨论的主要问题,暂且放置一边。


我们接下来要讲的,就是即将到来的“夏季行情”该如何把握的问题。从趋势的角度讲,2800点一线强守是有理论依据的,其实,早在4月22日的盘后,也就是大盘刚开始春季行情结束后的探底之路时,我早已经对后面的走势有过一段详尽的预判,我们不妨找来再读读“目前几个主要指数的通线和子线都已经形成了死叉,这对大盘而言,是最要命的地方,从大道趋势理论的角度讲,你就应该很明确应该进入防守状态了。从时间周期的角度讲,下周市场将会迎来一个真正的一浪结构中的再度下杀阶段,这个过程会伴随着股指有效跌破60日线后到来。所以,而你能做的,就是尽量保存好体力,待一浪结束时选择一次抄底。如果我告诉你,如果这波下跌要到2800点下方才可能看到一个明显支撑,你是否会觉得有些不明觉厉呢? ”好了,从这段话中,你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我指出的2800点一些就是大道亥线位置,而这里,也成为国家队自5月中旬开始就努力死守的位置。也正是这个重要支撑位的不破,才有了我们后面所看到的“5.31”以及“6.15”强势反击走势。又一个问题出现了,为何国家队死守2800点后我们的市场还是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突破呢?这便是我一直强调的另一个重要条件:时间不足。所以尽管国家队努力死守大道亥线一带,但时间的不足导致场内的筹码没有办法进行充分的交换,注定,目前的行情只能是有存量资金发动的自救行情。而随着时间的继续推移,进入七月,又一个时间之窗将会到来,这也会促使大盘在目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去完成一段难得的吃饭行情。


为了能更好的说明问题,我们将以大道七线中的月线走势来做一下分析和梳理。月线看,一月和二月的地点,两次考验了大道午线位置获得了支撑,从而带动了三月出现一波强力反抽大道子线的情况,但也同样因为子线的压力作用,最终再度向下寻找支撑。而从趋势角度讲,再度回踩一次午线位置会使后面的行情更有力度。但遗憾的是,国家队的强行护盘使得短期市场开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抵抗态势,所以截止到六月收官,指数还是保持了再度向子线位置反弹的可能。我们先来看下,这个位置七月就将上移至3170点附近,也就是说,这里,会构成接下来的一个较强阻力位。再来看周线,本周收盘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而目前的走势仍然受制于大道通线的压制。而通线位置就在2935点附近,也就是说,只要明日的收盘点位站上2935点,就将宣告对于大道通线的反击是成功的,这也将带动接下来市场继续向上反弹的力量。而下一道强阻力位,在大道午线附近,而午线目前的位置,在3240点的上方。




好了,林林总总这么多,该给结论了。即将到来的“夏季行情”将会向着3170-3240点区域发起冲击,如果你实在记不住,讲的简单点,3200点区域,将极有可能成为本轮吃饭行情的重要阻力位。OK?听清楚了没有?这也是面对即将到来的七月你最要记住的东西。




在此之前,你要冷静,千万不要因为我说了夏季行情有可能到来便兴奋得明天一早就全仓杀入。我要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在夏季行情到来前,市场还会有一个挖坑的动作。当然,这个动作,可深可浅。创业板和深成指已经连续两日都受阻于大道辰线了,所以,你要小心,尤其是七月伊始,日子可能不是那么好过,或者说,市场连续向上反弹积累了不少获利盘,大盘也需要一个真正的回调才会有更好的机会。当然,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关于七月的展望,具体短线的,我们明天接着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