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死守3000点意欲何为

IPO提速,市场有点慌。央妈做后盾,A股当自强。从上上周的脾气乖张,到上周的黯然神伤,再到本周的充满惆怅,大A,好歹也二十几岁的人了,还像个孩子一样反复无常。其实,3000点的上方,多头还有戏唱。行情没到拐点处,任何调整不过是戏一场。创业板只要吼一吼,大盘就会敲起锣鼓重开张。3030点拿下,新高就在你前方,沉住气,莫方张。


一个周末,好消息不多,坏消息却有,IPO加速有点快。14家公司,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纪录,其中还夹杂着2家银行。虽然说体量都不算巨大,但至少,敢于在大盘调整期放这样的消息,管理层的自信有点爆棚。也难怪,英国一脱欧,全世界都跟着闹腾。至少,全球央行大放水就是没办法的办法。仗着这碗酒垫底,A股也敢硬闯景阳冈,反正这年头,老虎吃不吃人不知道,谁都敢去摸一把老虎屁股却是真的。


其实,说到市场逻辑,最重要的一点,大盘在3100点上方属于高压区,没有充分换手,根本过不去。而3000点,是此轮行情的分水岭,丢掉了主力难免会保。而时间,就在一攻一守中逐渐消耗,直到下一个拐点来临,一切又回尘归尘、土归土。明白这个道理,再看看大盘,你大致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了。我一直讲,夏季行情大致两个月时间,但并不表明两个月会从7月涨到8月底。或者说,指数可能整体涨幅并不大(10%-15%最多),但个股都各自走自己的路。


这里要着重说明,对个股来说,并非所有股票都可以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因为市场存量资金所致,所以行情大致是一个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思路。而市场在趋势指向明确时,发动行情的往往都是先知先觉的资金,而发力点也往往都是些诘屈聱牙的概念。比如量子通信、石墨烯、OLED,我相信绝大部分投资者对这样的名词一头雾水,但没办法,主力利用的就是你的不懂。如果都像银行、钢铁、煤炭这样的词语,行业逻辑你比他还明白,他靠什么讲故事呢?其实,有些事,点破了没意思,但我还是想点出来,对投资者,这恰恰是最应该明白的东西。


从技术角度讲,几大指数今日死守大道通线,表明行情依然被多头所掌控。尽管盘中一度出现逼近3000点的情况,但市场并未因此而出现恐慌。沪指30分钟分时已经有比较明显的低位背离信号了,这会带动明日继续向60分钟分时的金叉扩散。只要3030点拿下,则意味着盘整格局宣告结束。大盘再度向上去挑战新高就不会是一句口号。创业板指数60分钟分时通子线虽然也未金叉,但两条线几乎贴着运行,表明市场尽管在调整,但也没有出现过多的恐慌。其企稳的动作一旦出现,可能会走出率先向上反击的走势。




对现在的市场来说,选股的逻辑应该是什么呢?我前期讲过,不要再去追逐一些热门品种。因为他们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在高位诱骗更多的接盘者。你要选择的恰恰是前期滞涨的品种,因为主力一旦对老热点调仓换股接下来就要面对行情如何向下一阶段发展的问题。那些估值相对偏低的品种就又会成为大资金讲故事的首选标的。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你的选股思路也应该是这样。比如体育、文化,这类题材,就会面临很好的题材爆破点。奥运会,即将到来,虽然这届奥运在过往的几届中可能最不精彩,但相关的题材被市场拿来用用倒是可以的。


酷暑难耐,处处高温。行情不稳,难免令人心浮气躁。送上首诗,天再热,咱心态还是得平和不是?


《沁园春·热》


作者:42°C


申城高温,

千里清蒸,

万里红烧;

望浉河平桥,

热浪涛涛,

各个街道,

基本烤焦;

屋内桑拿,

汗水洗澡,

躺下就是铁板烧;

大街上,

看吊带短裙,

分外妖娆;

气温如此之高,

是真爱咱也不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