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冒着空头的炮火前进

黄金开道、次新横行,券商引领,煤炭随行。3000点,仿佛昨日还岌岌可危,转眼间,3050点收复,而新高似乎近在眼前。前期的领涨股今天有些迷茫,前期的调整的股今天有些张狂。行情总是这样,不经意间,调整悄然而至,正惶恐时,趋势突然逆转。当然,没有耐心的投资者根本熬不到今天,或者,反复追涨杀跌的结果就是在每一轮行情的顶部而无限疯狂,而在每一波调整的底部无限恐慌。


如果你还记得一周前,我给出的上周整体策略就是震荡回调,那你就明白从3069点一直到3000点,大盘为何会如此运行。对于本周市场,我的观点同样非常明确,如果你仔细读过昨日的文章,就会知道,3000点上方的调整,已经持续了几天,大道通线(3010点)死死守住,证明市场仍然被掌握在多头的手中。周二又临遭遇时间之窗,多角度共振,大盘企稳回升就是水到渠成之事。从今日走势看,市场在探底结束后果然发力上攻,这不仅使得前期的调整告一段落,更重要的,是对整个市场产生更多的心里预期,对于新高,也不再是一种觊觎。


当然,盘中可圈可点之处还是不少。例如前期一直处于调整的黄金概念股,此番卷土重来,也不会仅仅一日行情。但是对于次新股来说,则需要注意,其大概率还是处于做头阶段,无论是头肩顶形态还是双头形态,都是一个明显的顶部结构,所以即便反弹,也还是为了后期更好的离场所做准备。这一点,非常重要。


今天一个消息挺骇人,证监会出重拳打击游资炒作,这让题材股一度很迷茫。但也正是如此,才给了更多权重股表演的舞台。其实对市场来说,炒作本身就是股市的一部分。当然,过度炒作肯定是需要被禁止的,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你无法把握市场炒作的脉络或者轨迹,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去学习技术,因为凭借量价关系一样可以将市场中发生的所有事弄得明明白白。


这便是为何在所有人都看好市场即将冲击3100点时,我告诫大家需要小心,这里根本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也是为何当市场连续几根阴线下来,投资者一片悲观之时我仍然提示大家在上升的第一波攻势过后必定要回踩而且支撑有效的原因。而实际走势,也印证了我们一直以来的看法,大道通线,牢牢支撑着股指,这里的技术含义就是:在上升后的第一波回踩中,大道通线是一定可以被守住的。其实,说到底,权因技术而起。而现在,行情的运行仍然按照预判在前行,你就该知道,从技术面上我们仍然可以觅得未来行情的蛛丝马迹。


一直告诉大家,认准趋势,耐心等待,就是这个道理。记住,在这个市场中,只有趋势才是无敌的。


需要提示大家的是,一旦大盘重新向上攻击,并不表明所有个股都会出现同等机会。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仍然要小心其做头的可能。现阶段,更应该关注的是前期滞涨的品种,或者更为明确些,是前期一直温和放量但整体涨幅不大的品种。这种策略,对于接下来的行情第二阶段,尤为重要。本周特别要注意,从周二收盘情况看,通子金叉形成,将会带动沪指继续向上挑战。一旦新高出现,股指仍然将面临前方的又一个重要阻力位——沪指60分钟分时的大道亥线位置。大致在3078点附近。这里仍然会每日呈现不断下移态势,对后期股指运行更是会产生较大影响。所以,在前期的耐心换做本周的继续进攻之后就要注意,一旦新高出现后可能会产生的再度回撤。对个股的操作也要秉持这样一个思路。




但是现在,在新高没有创下之前,你只需要知道一点:多头,会顶着层层压力,冒着空头的炮火,继续前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