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惊天一跃为哪般

惊天一跃,惊心动魄,惊涛骇浪,惊魂未定,惊慌失措。一天的行情,尽在这20个字中体现。其实,如果不是才疏学浅,本来可以总结出32个字的。有人说,对于今天盘面最合理的解读是:大家都知道“*欣泰”是死人了,然后突然死人坐了起来,大盘立马吓晕倒了。


好了,不开玩笑,你肯定会问,大盘到底怎么了?涨幅超过3%的,不过50家,跌幅超过3%的,2000多家。怎么好端端要攻击新高了,却出现了5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奇怪吗?不奇怪。大盘已经逐渐逼近了5个月以来的最高点,甚至很多个股(中小创类)都创出了5个月以来的新高,出现一个如此巨大的跌幅,奇怪吗?


当然,对于今天的行情,我不用去看,都能知道各种理由一箩筐。可能有人总结了三条理由,也有四条的,或者五条,但就我来说,其实很简单一条就够了——趋势使然。


当然,在解释趋势之前,我们也不免媚俗,我觉得昨日关于深交所的一条官方微博肯定是功不可没:“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揭示,同时细化停牌冷却、内幕交易核查制度,果断遏制市场炒作。”看,如果你偏要找一个罪魁,那这应该算一条。受到打压的题材股今日竞相跑路。管理层高压态势明显,个股马上风吹草动。盘面形成联动,创业板走势开始向深成指和沪指传导,最终引发午盘前的大幅跳水出现。


当然,这不是我想说的,我还是觉得,对市场走势最好的解读,其实仍然是趋势在作祟。连续上涨的市场,从来没有经历过一个像样的调整,这正常吗?肯定不正常。而面临3100点的高压区域,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其实都有所忌惮。就整个夏季行情而言,其实,这里是一个分水岭。


为什么说这里是分水岭?在前期关于整个市场的判断中,我一直强调一个高压位,或者说夏季行情的强阻力位,就是从3100—3200点区域。当然,随着行情的演变,7-8月的反弹行情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中段。在这里,我必须提示下,即便从时间角度讲,这轮行情还没有到最后的结束点,但你该知道,从空间角度讲,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了本轮行情的又一个关键节点。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对于个股的把握要远远大于我们对指数的希望。所以,随着行情进入到后半段,你更该明白一点,3100点上方,仍然是高压区域,这里,每一步都是压力重重。在昨日盘后,我曾经讲过,如果沪指能够继续向上攻击,3078点下方就又面临压力了。而今日盘中的高点,也仅仅冲击到了3057点便开始遇阻,这也从侧面验证了这样一个判断。这里面,还要提下创业板,60分钟分时,连续受制于大道亥线,所以压力最大,这也是今日率先出现跳水的罪魁。


现在要面对的问题,是接下来该怎么办。几大指数尽皆放出巨幅阴量,但仔细看看,又各不相同。沪指守住大道子线,表明最强。而创业板四线尽失,行情最弱。这也提示大家,后期要注意指数和个股的分化将会加剧。创业板要注意能否再度反抽子线位置(2240点),而沪指守住大道子线(2991点),也仍然保持着继续向3000点上方发动反击的动力。这些,都需要你在后面的行情中注意。


具体到操作,你应该明确,前期涨幅颇大的品种,尤其是中小创类,要注意做头迹象。后期即便反弹,也还是要找机会出掉。而前期滞涨的品种,尤其是一些低价的二线蓝筹,反而可以继续关注。在夏季行情的后半段,他们还会有表现的机会。一个很简单的鉴别方法,看看今日的收盘情况吧,跌幅小于3%的,都该是你仔细关注的品种。那些跌停的,大概率都是要做头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