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反弹高度几何?

昨天讲了要反弹,可能很多人不信,不信我没关系,不信趋势,是要栽跟头的。就像我在午评时所说,保监会一声吼,大盘也会抖三抖。曾经的险资凶猛,变成了险资悲催,他可以成事,也可以败事。其实大盘没到位前,谁都可以站出来当一回替罪羊,只不过,这次很不幸,让险资背了锅。大盘连调七日,已经逼近了大道子线,这时候再恐慌肯定没必要,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里都会反弹。而实际上,子线的确再度起到了神奇的支撑作用,所以,大盘也走出了探底反弹的走势。


看看几个指数,挺给力。沪指回踩3041点,距离大道子线仅仅6个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相继回踩了子线位置,并且测试支撑有效。这,就是反弹的基础。有人说板块个股如何如何,其实那些不重要,对趋势而言,你要明白大道至简的道理。就像我一直和你讲的,连续调整七个交易日必然出现反弹,如果再适时回踩大道子线,那只能叫完美。当一切都形成了切合,那就是两个字:共振。明白这些,下面我无论说什么,你都容易理解了。


从今日的盘面看,亮点并不多,或者说市场仍然是调整态势,只不过利用了险资在说事。券商、银行、钢铁牢牢护住盘面,使得市场没有出现更大的恐慌。而3D玻璃、石墨烯、量子通信等概念股掉头向下,也使得市场一度风声鹤唳。但趋势,还是悄然出现了转机。沪指的5分钟分时通线和子线在午后率先形成金叉,这也带动了反弹的开始。大盘不仅奋力收复大部分失地,而且在关键时点来临时给出方向本身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可能大家更为关心的,是接下来该怎么办。这个位置既然已经开始反弹,那接下来要考验的重要阻力位就是3100点整数关口。这里也是年线所在位置,会是一道比较强的阻力位。60分钟分时要关注通子线的金叉能否形成,一旦形成,就会形成60分钟级别的再度攻势。那时,无论能否创出高点,你都应该明白,这也就是我所说的夏季行情的最后一段路。这一点非常关键,提醒大家在盘中注意。


从操作的角度讲,次新股连续反弹,主要还是因为盘面其他热点不多,这类板块不要去追涨,反而要注意逢高的获利了结。相反,对于一些前期调整颇深的板块个股倒是可以关注后面的反弹走势,例如这两日的增强现实以及黑磷概念股,就是这个思路。而类似于万科这样的品种,我在昨天已经做了专门的分析,还特地谈到了其回落大道通线的短期机会,而今日盘中的走势也非常好的印证了这一点。当然,这类品种,还是短期炒作思路,千万不要误以为是个股的推荐。所以,从趋势的角度讲,类似标的你也都可以按照这个思路去寻找相关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