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在等一个消息

一周的大盘,百无聊赖。回调了三天,反弹了两天,最终,阴线收官。3100点似乎渐行渐远,曾经的豪气冲天在这一周里显得那样信心全无。权重股低迷,但题材股活跃,应该说市场还是保持了一定的韧性。但前高压力不小,市场心有余悸,至少告诉你,不能再像过往那样看待行情了。有人问,8月,是不是就这样走到了结束?要我说,小心点,没坏处。


早在6月底,我就提示过7、8两月的市场存在反弹机会,还定义为夏季行情,甚至一开始我就给出了反弹的区间,3100-3200点区域。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判断,没有任何问题。有些人还在质疑这种判断的真实性,你只要把我前面的每一篇文章都仔细回看下,相信就不会再有疑问。现在的问题在于,接下来,该怎么办。


你必须注意,当8月走完,市场又会进入到一个战略防御阶段,至少,从目前看来,是这样的。如果在从9月到10月的过程中,你还心存侥幸,恐怕,后面栽跟头的地方还有,我先提醒,别到最后再哭鼻子。


从周五的走势看,虽然一度延续了昨日的反弹,但是对于3100点整数关口的顾忌还是使得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而对士气打击更为明显的,是高送转概念的高位下落。这至少提示我们,前期的强势股出现了获利出逃的迹象。技术角度讲,周五走出带上影线的墓碑线,形态并不好看。但是指数还是维持在了大道通线的上方,至少说明,在这个位置还没有最终放弃。原因在于,市场也在等待一个重大信号,这就是今日晚间即将要揭晓的一个大谜题。Jackson Hole会议已经开幕,这个由美国堪萨斯联储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经济研讨会一向被视为是全球央行,尤其是美联储下一阶段政策走向的风向标。而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2:00发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的演讲。这个演讲也被投资者视为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选择加息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因为前几日美联储高官的接连鹰派发言,已经令全球市场承压,从欧洲到美洲,都出现了连续下跌的走势,我们的A股在这种环境下也很难独善其身。所以,今晚的耶伦讲话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接下来的全球资本市场运行方向。从目前情况看,美联储选择在9月加息的概率仍然微乎其微,因为美国经济并没有呈现明显的改善迹象,而即将到来的11月份大选更使美联储投鼠忌器。所以今晚将极可能遭遇耶伦的又一次打太极拳表演,或者说,全球市场至少应该在下周迎来一个难得的反弹期。





这也告诉我们,下周对于A股来说,应该还有高点可言。只要美联储没有一个明确的立刻加息态度,市场就会从恐慌中苏醒过来,并会展开一波继续向上发动反击的冲高之旅。但是,我仍然要提醒大家,从趋势的角度讲,整个夏季行情已经走到了尾声,即便后期还有高点出现,你也要明白这是主力为了全身而退采取的边打边撤的思路,千万不要视为又一次大举反攻的开始。


沪指60分钟分时的调整接近了尾声,但是迟迟没有出现的通子金叉也使得今日的高点仅仅触及到大道子线便掉头向下。这也是下周初要关注的要点,只有这个金叉出现,我们才能对接下来的行情给与预期。创业板指数在最近的反弹中明显强于沪市,也是率先于两市反弹的,他们的指向对市场意义重大。从今日运行情况看,虽然尾盘出现回落,但是通子金叉也仅在一触即发间,这对于下周市场是有好处的。但同时要注意,上方一个的压力还是在大道亥线附近,这里下周就将运行到2220点区域,能否突破这里,才是关系大盘还能走多高的重要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