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知道大盘会跌到哪吗?

3000点的支撑,从来都在股民心里,不破,你会依赖,破了,就生无可恋了。


满盘皆绿,失去了目标的A股,比破罐子还破。军工领跌,次新溃败,只有煤炭在死挺,死挺的意思就是一直挺到死。盘面毫无亮点可言,唯一的亮点就是养眼。关于行情的思路,我讲过多次了,3050点过不去,必然再度考验3000点,甚至这里都悬。没人信,是因为意淫的太多,客观明显干不过主观。


从上周开始,我就不断强调3050点的风险,这里过不去,市场必然会寻底,也必须去寻底。我反复讲了一个道理,因为大道通子线死叉形成,每一次向上的反弹,准确的说,就是反抽,而反抽的意义就是为了验证下跌的有效性。这句话,并不拗口,但真正理解的人不多,或者说,很多人不屑于理解。


人们总是能编出N多利好,来支撑自己看多的观点。当然,如果你愿意听,我也能找出N多利空,不是吓唬你,而是想告诉你,在趋势面前,利好利空的交织总是福祸相依的关系。我曾经说过,7、8月的夏季行情过去,9就就将面临逐步走低的过程,当然,你可以理解为调整,我说的难听点,是前期获利主力的出货。至于调整过后是不是大机会就来了,此处暂且存疑,至少我不这么认为。从趋势的角度讲,反弹会有,但反弹过后,仍然是一个继续震荡向下的过程。大道亥线没有真正考验前,这种可能性随时都会萦绕着你。亥线在哪?2900点上方,距离现在100点左右,但指数跌100点,你手里的个股是不是也那么坚挺,天知道。



当然,饭要一口一口吃,指望一口吃成胖子,不现实。你想想,现在身上的肉哪次不是你深夜放毒,纵容自我的结果。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解决,除了毅力,还要时间。对A股,同样适用。


接下来要关注的焦点,在大道午线和辰线,这里我强调了很久了,嘴都磨秃噜皮了,可有人就是不信。不信没关系,希望你好运。记住,熟悉大道趋势理论的朋友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2960-2970点区域,是一道重要的支撑区域,这里两线相隔并不遥远,会构成短期的强支撑。


从操作的角度讲,涨停的个股越来越少,跌停的个股虽然并未大幅增加,但已经可以和涨停家数平飞秋色,这本身就说明,空头还是相当强悍的。前期妖艳的庄股们,明显势头减弱,四川双马这类的新龙头也陷入到出货和做头的尴尬境地,这对市场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没办法,如果你还痴迷于追逐这样的品种,而不懂得休息的意义,抱歉,接下来的日子不会那么好过,你还是得小心点。


本周还有件大事,北京时间明早会有美国大选的第一次电视辩论,想必,资本市场又将经历一场风雨。其实从特朗普目前的势头看,无论其能否最终坐上总统宝座,单是凭借不断缩小的和希拉里的差距,就已经让全球市场忧心忡忡了。资本市场炒作的是预期,至于靴子落地,那不重要。要知道,吓唬人比真正大嘴巴子扇脸上更难受,这个道理恐怕谁都懂,要不恐怖片咋那么多人喜欢看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