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大幅震荡的到来

大会召开,A股献礼,懂政治是中国股市的最大特色。3100点,在众望所归中姗姗来迟,煤炭爆发、券商耀眼,钢铁给力,权重股的灵光一现令指数甚是亢奋。次新股、债转股轮番表演,老热点依旧火热,大盘向着8月的高点3140点挺近。沪市,出现久违放量迹象,但深市和创业板,还是不温不火。行情运行到今日,一片看多之声,我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3500点,不见不散!


且慢!这不是秋季行情吗?哪里出来的3500点?还记得吗,我上周就在讲,本周会迎来一个秋季行情的高潮时刻,看看,高潮如此之快,是不是感觉不吃上一粒伟哥明显跟不上节奏?


看多之声如此密集,这是前期少见的。回想9月底一片风声鹤唳之时,我谈到秋季行情即将展开时,有不少人还在嗤之以鼻。恐怕此时回头再看,又大有捶胸顿足悔恨万分之感。趋势不等人,从来都是这样。如果你不明白这个道理,后面,还会有哭鼻子的时候。


上周,3100点关前主动退守,本周第一天,行情开始突破,3137点,距离前期高点近半步之遥。有人说,大行情来了,连最悲观的投资者也认为,至少年内的吃饭行情开始了。要我说,这个时候你得小心,3140点即便冲过去,也不说明太多的问题,至少在目前阶段你应该知道,行情仍然是存量资金发动的。看看个股之间的轮动,或者说看看二股在上涨的过程中八股们明显跟不上节奏就说明,资金的缺乏仍然是大问题。这种情况下,指望行情能够超预期,难度太大。


从技术角度讲,虽然指数攻击到距离3140点仅半步之遥的位置,但是创业板很明显是被动跟随,看看其指数的运行就非常明显,基本上还是呈现了一种横盘震荡的格局。当然从更长的角度讲,大道申线的下移将会构成一道较强支撑,沪指的申线位置目前在3170点下方,而深成指就更明显些,申线已经运行到了10910点下方,这里都将会对股指构成一道较强的阻力,或者说,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反弹后,市场将面临一次大幅震荡的出现。沪指的60分钟分时看,已经有了高位背离的迹象,如果量能没有进一步放大的情况出现,即便冲击过了3140点,也会有调整的要求存在。




所以你一定要明白,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反弹过后,要小心大幅震荡的随时到来。当然,从时间节点来分析,整个秋季行情的结束还不至于马上到来,毕竟大道通子线的金叉是有望维持一段时间的,但是行情也不会是大家想见的那样简单,资金的匮乏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情的高度。


从操作的角度讲,前期连续涨停的很多品种,都属于高送转和债转股概念,但随着二股们的崛起,市场又在思忖所谓的风格转换问题。其实这里是不存在这类问题的,游资的主攻方向非常明确,高送转人气较盛,债转股涉及面较广,指望他们去接力权重股,不现实也不可能。所以继续在这类题材上快进快出才是主线。当然,连续涨停的不要去追高,因为随时可能面临主力反手做空的陷阱。这个时间节点非常关键,除非你能第一时间把握到刚刚启动的个股,然后享受整个鱼身的过程。啃鱼尾巴,刺多,容易卡嗓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