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而至的调整会持续多久

强势股偃旗息鼓,市场瞬间群龙无首,结构性行情特征相当明显,喝酒吃药机会再现。3140点,就像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就在那里,能不能过去,要凭真本事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回落的态势更加明显,率先进入到了60分钟级别的调整中。黑色系领跌两市,对人气打击较大,很多前期标着膀子涨的高送转概念股陷入震荡,市场更是感觉到一丝寒意。调整,如期而至。3120点是短期的关键位,破掉了,意味调整的时间要延长,至少3100点,会被考验一次。


早在周一收盘我就提示了大盘会调整,恐怕少有人信。总觉得3140点就像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但很少有人明白,存量资金发动的行情想要突破任何一个关键阻力,都会压力重重。


一条新闻引发了市场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5日表示,人社部会同财政部、社保基金理事会一起制定的委托投资合同已经印发,年内将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分析人士预计,首批入市养老金规模约4000亿元,其在A股市场的投资将严格把控风险,兼顾稳健和流动性。”散户觉得是“天大利好”,我觉得是“老乡别跑”。注意哦,我不是黑谁,第一“年内”的意思不是马上,第二,“分析人士”是谁?这两个问题没搞懂,就觉得有人来救你了,纯属意淫。


我一直讲市场的运行是有规律的,这种规律性的东西从来都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趋势是什么?吃饭行情,机构吃到了吗?我觉得吃到了。散户吃到了吗?不知道。所以接下来很容易判断,在未来的某一个散户高声欢呼的时点,机构扛着扫荡的胜利成果拔腿开溜了,而散户,多半倚着门靠着墙,拿着机构扔下的小手绢不停擦拭着眼角,耳边回荡着一个男性坚毅的声音:等着我,我会回来的。


我也知道他会回来的,但绝不是现在。现在的市场还远不是你和机构同仇敌忾的时候,人家吃肉,你能喝到汤便已是万幸,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都可能被反复打脸。


从技术角度讲,创业板率先发动的调整已经扩散到了主板,至少到今日尾盘,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人心浮动。当然,60分钟分时看,通子线金叉状态还在,今日的低点也恰好就是大道通线位置,这说明调整还算是温柔的,或者说,还算是正常的。而子线,就在3100点上方,这里会是接下来重点要考验一次的位置。从日线结构看,受阻于3140点开始的回撤,其目的就是要考验年线的支撑是否考虑,而年线位置也缓缓移动到3100点下方,这里就是接下来要考验的最重要支撑。因为通子线的金叉存在,所以通线上移即将上穿年线,这里都会构成较强的短时支撑,所以调整的幅度和空间并不会太大,或者说,当3100点来临的时候,就要观察市场的支撑力度了。



从更大的结构看,此时处于秋季行情的中后段,前期指数最亮眼的时刻已经过去,后面还会有脉冲式的进攻,但整体的幅度要小于前期。你的操作应该谨慎一些了,那些反复炒作后已经逐渐虚高的股价随时可能成为一颗地雷。当然,还处于底部结构的个股,或者近期刚刚出现补涨苗头的个股,会是接下来市场的关注点。在反弹行情伊始,我就讲过这个概念,一次结构性的反弹过后,基本上所有的股票都会经历一个反弹,无非是谁多些谁少些。如果你实在无法把握机会,不如持股等待。


吃酒喝药行情再起,说明防御资金开始动作,而妖股再度横行,也说明市场炒作的热点相对稀少。所有这些,都提示我们,机会往往在主力的逆向思维中,一味追涨,肯定不是明智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