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是刚开始还是已经结束

热点全无,火力全无。曾经在3300的豪言壮语已经渐渐消退,到如今,3200都勉强在死守。珠宝、工艺品、船舶、酿酒,领涨的明显进入到了防御的板块中,而前期的权重股就像霜打的茄子,始终抬不起头来。更悲催的是创业板,被寄予了无限厚望的深港通概念偃旗息鼓,甚至在收盘前还创下了当日以来的新低。有人说,量能出现了萎缩,是好现象,说明主力惜售态势明显。简直是胡说八道,那只能说明,被当头一棍的大资金有点蒙圈,想缓缓神以图后市,至于是否看好行情不取决于他,取决于谁呢?我讲了很多次——大道子线出真章!


大道子线为啥这么重要,当然,如果你仔细看看本轮反弹行情,从2970点以来,都没有真正破过这条重要支撑位。所以你要知道,这个位置是近期主力的生命线,一旦破掉,会引发技术性抛盘的集中涌现,而死守,则意味着资金在观望。他们在观望什么呢?


有人说,等这两日风声过去,权重股依然舞照跳,马照跑,那你太天真了。大资金或者说大机构是讲政治的,至少,比中小投资者更懂这个。在如此高压态势之下,他还敢逆天下之大不违逆势操作?那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你放心,他们不必你傻,他们,一个个,比猴都精。


市场在经历了一轮权重股的炒作行情后已经进入到了结束的时间点,只是这个调整过程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短暂。你问我为什么,如果我简单的说一句:趋势使然,你能明白吗?我希望你能明白。因为只有这样,你才可能躲过其后即将到来的严冬,也只有这样,你才能保存好体力,去迎接我曾经说的明年的春季行情。


有更多的投资者可能关心调整会持续多久,我给一个简单的判断吧,时间周期至少要一个月以上,而点位我在前几天已经反复在讲了,很多人还是不明就里,好,我再说说。


注意,大道申线在3100点附近,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个位置也是所谓的“特朗普行情”跳涨的位置,这也是前段很多投资者最为难受的记忆。如果没有特朗普当选,就完全看不到其后的从3150-3300点行情,这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一次倒戈,之所以主力发动了权重股而没有动用八股,其实很明确,就是因为这段行情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所以估值相对较低的权重股其实最好进退。这也是中小创为什么到今天就趴在地上的原因。所以,这条趋势线将构成短期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当然,在这个下方,还有大道辰线和大道亥线,如果真到大道亥线那里,怕是大盘要跌破3000点了,你说,你恐慌不?所以,为了不制造恐慌,我们还是对目前的市场保持敬畏之心,行情会一波三折的运行,真到了我说的位置,那时候你可能会感谢我,但在此之前,可能绝大部分投资者仍然不愿意相信这些会是真的。


我当然也不希望这些是真的,但我要告诉你,随着下周的到来,美联储的加息已经板上钉钉,这至少会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动荡,这种情况出现,对本就脆弱的A股来说,是致命的打击。有人说国家队到时候会护盘的。那有一个前提,是国家队一直在底部区域会这样,但如果很多个股已经炒高,或者说国家队也在进行相应的减持,你还希望谁来为你护盘呢?


看看今天的盘面,几大股指都呈现的冲高乏力的情况,这已经说明了市场的选择。那你的选择是什么?死守吗?还是相应做一些调整呢?我想,这个问题弄明白,对你接下来的操作会很有帮助的。


写道这里,快收盘了,沪指的大道子线破了,危险信号啊!唉!可能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深成指了,因为通子死叉虽然快将形成,但是下方距离午线和申线很近,希望这里支撑一下吧。下跌,也得讲个仪容仪表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