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有大事要发生

本周市场,三阴两阳,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大盘经历了周一周二的惊魂一跳,也经历了周三的奋力反弹,周四一根断肠K线,一度令市场濒临绝望,周五再度展开强势反击,并一举填补了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看上去,一切好像都挺美,仔细推敲一下,还是有很多值得玩味的东西。


沪指很强,这是事实,原因很简单,权重股护盘,银行是近期最亮点的明星。尤其是险资失去了市场的追捧后,银行股更显得意气风发。今天盘面更是这样,不仅银行,保险、券商、钢铁、地产,几个大家伙连抉发力,硬是补上了周一的跳空缺口。相比之下,深成指要弱很多。虽然也基本跟随了沪指的大节奏,但明显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相当多个股仍然是一副不死不活的态势。最悲催的要属创业板了,这是中小投资者的大本营,也是市场被寄予厚望的板块,但就是一副跌跌不休的死样子,喊抄底的人喉咙都快喊破了,也没见底被抄到,反而越抄越低,到了周五,还破了11月9日的近期低点,令小散们欲哭无泪。


可能说了这么多,很多人还是没有看明白,这说明了啥呢?别急,听我说说。


权重股要守,因为这是好容易用了两个多月积累起来的人气,不想白白消耗殆尽。哪有人问,3300点为什么要跌,原因我已经讲过很多次了,这是重要压力。从趋势理论的角度讲,月线中的大道子线位置,必然是强阻力。有人不相信技术,凭自己的感觉去做股票,那个位置还在追高,可能本周就要吃大亏。那接下来怎么办?我也讲的比较清楚,行情刚开始下跌的时候,还不至于出现系统性风险,一旦关键位失守,则跌幅一定会加大,甚至恐慌情绪会出现。什么是沪指的关键位呢?大道子线,我说了好久了,下周一将上移到3220附近,注意,这里但凡守不住,你就得小心。主力要是看到关键位失去,比你跑的可快。


创业板下跌,更好理解,因为整个反弹行情其实已经结束,创业板不断刷新低点,就是必然,抄底的人要小心了,从现在的位置算起,指数至少还有100点的跌幅,真到这里时,个股可能早已经是一地鸡毛了。


现在你要关心的,其实是下周的一件大事情,没错,周四,美联储议息会,困扰了市场一年之久的加息还是不加息,就要见分晓了。当然,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加息的概率是相当大的。那么一旦加息,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海外资金会回流美国,这势必造成全球市场的动荡,抛售不可避免。你别看最近几天美股连创反弹新高,但这已经有明显的强弩之末的意味了。你看看道琼斯指数,濒临高位却不断放大的量能,千万别告诉我这些大资金是来抄底的。记住一句股市谚语:低位放量可大胆,高位放量要小心。所以,一旦美股形成下杀,对全球市场的影响绝不可小觑,都知道中国股市是跟跌不跟涨的市场,出现这样的情况,后市就更不容乐观了。


其实,下周的风险还远远不仅于此,临近年底,资金面的紧张显而易见,而机构休养生息的态度会促使市场最终形成一种合力,当然,你可能希望是向上,但我客观的说,向下的概率其实更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