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在玩什么花样?

要过节的市场,伤不起。量能萎缩,连板块也提不起兴趣,如果不是主力在守,真不知道市场会走成什么样子。两桶油不断刷新着近期的高点,如果你从年初就跟上节奏,也能获益颇丰了。钢铁、煤炭、保险、银行,大主力还是一如既往地卖力,但买账的人不多。沪指已经出奇的强悍,中小创,还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模样。维稳的行情,大致就是这样一种状态——指数装样,个股真怂。


一天的沉默寡言,在尾盘稍微有了点动作,就这,还是被逼出来的。碧水源,曾经的价值投资典范,今日早间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4亿元-20.4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或增长20%-50%。一份业绩预增的公告居然可以引发一场血案,股价最终以近乎跌停的价位报收。那些业绩不佳的公司分明感受到了资本的寒冬已经来临,再靠不切实际的忽悠怕是很难再骗取投资者的信任了。乐视网,自然被联系成为忽悠界的坏小子,股价掉头向下,令市场惊慌不已。关于乐视网的问题,我在前期的博文中已经数次谈到,从技术角度讲,大道卯线对股价构成一道非常重要的压制,这里不形成有效突破,很难有特别靓丽的表现。而最近的5个交易日,一直围绕着大道卯线位置反复争夺,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这说明,39元一带的压力相当巨大,紧靠一些朦胧的利好就像突破,难度颇大。而今日收盘,更是走出了跌破大道子线的情况,提示大家风险仍未解除,至少,对于整个创业板来说,都是比较严峻的考验。


从市场的角度讲,两市就处于主力护盘的微妙阶段,所以“鸟笼性质”决定了目前的行情涨跌都还不会有太大的空间,跌多了,主力伸把手,真涨上去,人家该卖一点不含糊。最近看了看证金公司的年度报表,去年那么多散户赔钱的情况下,人家还赚了6个多亿呢。有人说,证金买的银行股、保险股、铁路股我也有啊,怎么我就赚不到钱呢。很简单啊,人家高抛低吸啊,你是高吸低抛啊。也有人不服气,说我没抛啊,咋也不赚钱呢?也很简单啊,你是低吸没错,但你做过山车啊,上去也不卖,现在下来的,自然不赚钱。




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在目前的震荡市中,死守肯定不是办法。在熊市中赚钱,必须要注意节奏,要善于做波段,低位买,没有错,更重要的还要学会高位卖。啥叫高位,去年11月底,3300点就是,我一直提示你,国家队已经在大幅减持了,不记得了?去翻翻11月28日的博文吧,写得明明白白的,你咋不跟着赶紧卖呢?


现在咋整?只能耐心等。从趋势角度讲,还没有到真正的拐点,或者说,目前的反弹结束后仍然有再度要回踩的可能。这就提示我们,降低预期,至少要学习证金公司,不能较劲,战略上藐视对手没问题,但战术上,你得重视啊。


从技术角度来说,沪指最强,因为护盘的原因,再度攻击3160点要小心,如果没有量能配合,想过这里难度颇大。创业板还是鬼样子,盯紧1860点,这里不能再丢了,60分钟分时的大道子线位置,破了,随时会再度下杀。那时候,主板再强,也是人家的事,与你无关。


都等着主力发红包呢,主力也不傻啊,搞得套路就像融资一样,反正有人买单,买单的人还不是他自己。你要是整不明白,就得让人带沟里去,那边还屁颠的给人家叫好呢。


不知道什么叫融资吗?打个比方,请5个人一起吃火锅。给第1个电话:“顺路买点蔬菜,就差菜了。”给第2个电话:“顺路买点羊肉,就差肉了。”给第3个电话:“顺路买点冻豆腐鱼丸啥的,就差这个了。”给第4个电话:“就差酒了。”给第5个电话:“就差点火锅底料了!”然后,挂电话烧水,坐等……什么叫资金链断裂?就是其中任何一人放了鸽子。完蛋,这火锅吃不上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