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的暴动是真爱吗

沉闷了两日的市场,突然像打了鸡血,这一次,领头的是券商。第一创业、华安证券、西部证券,一批前期领跌的风云个股重新抖擞精神,强势反击,让市场平添了许多英雄豪气。这一次,创业板没有掉链子,深成指也在一片喧嚣中奋勇反击,最终,几大股指均创出了新年以来的新高点,成交量,也放出了新年以来的新高度,这让饱受压抑的广大股民长舒一口恶气。


从市场的赚钱效应看,今日的确有所提升,大主力的适时表态让大盘最终以红盘报收。但是否就能判断此时再无回落的可能,仍然为时过早。盘中就有人追问,券商的暴动是不是说明养老金的消息又快来了?要我说,当然有关系。但更重要的一点,是前期券商股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走势本身也需要一个修复过程。而真正能够引领市场的,还是军工这样一个主题。


早在新年伊始的2017年行情展望中,我就反复强调过了军工股的重要性,这个过程,伴随着股指的震来荡去却显得愈发珍贵。而这,并不仅仅表现在军民融合和军改的主题上,包括周边地缘政治的动荡加剧和新一轮以美国为首的军备竞赛上演,都会在很大程度上继续渲染军工股的表现。在市场人气低迷的时候,军工一枝独秀,当市场暖风微醺,军工更是快马加鞭。可以看到,在其他个股反复提笼架鸟的过程中,军工已然成为目前稳定市场最重要的利器。对这类标的,希望大家能够严格遵循趋势理论操作。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只要观察到通子线金叉出现的个股,同时又站上了七线之上的,便可以胆子大一些。如果仅仅是金叉出现,而上方还有重要压制的,那你至少可以先做一个波段性的行情。这一点,提醒大家注意,对其他类的个股操作也是这样一个思路。


说到这里,多说两句。有人总怕在低位买入的个股涨到压力位出掉卖早了,在实操中经常有个股越过压力位继续向上的情况出现。其实,你大可不必纠结。对很多经验欠缺的投资者来说,这种情况肯定会经常存在。这需要你长时间的系统训练和盘感培养才能改变。教大家一个“笨法子”:再出现这种情况,你也可以视股价先冲击到压力位时做高抛处理,一旦站上这个位置,反抽还可以买回来,这个方法看似多了一道手,但对你的操作来说,却是一个保护。它至少能让你规避很多不必要的风险,同时,也不会丧失可能到来的机会。


至于今日券商股的表态是否意味着大主力卷土重来,还是提醒大家不要太过着急。行情就摆在那里,只要机会到了,你何时出手都不晚。但如果你看不懂而盲目操作,则经常会陷入两面挨嘴巴的被动之中。其实今日领涨的券商很多都是次新股,这说明前期我提示的次新股行情仍然在继续发酵过程中。而这些,都是拜大趋势所赐。在一个超跌反弹的过程中,肯定是跌的多的反弹快,所以前期提示的超跌次新股就是首选,如果再兼具一些题材,只要行情稍一配合,大都能走出不错的表现来。所以,你应该非常清楚,无论大盘现在如何,我前期一直让大家集中精力在超跌次新股上的做法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尤其在大盘处于窄幅震荡阶段,对这类个股的操作肯定是要跑赢指数的。


从技术角度讲,今日的强势反击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继续下探的风险,沪指几次对于大道子线位置的死守更是强化了这一点。比如今日沪指的回落低点就恰好位于大道子线位置,我说过,这里不破意味着主力没有放弃。而深成指走势更为凌厉,收盘点位甚至站上了大道子线,而使大道通子线即将形成金叉的态势。前期一直落后市场的创业板指数今日也有较强的表现,但是距离大道子线位置还有点距离,所以,明日在1910点是个考验。


经过今日的走势,市场的压力的确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或者说,主力又一次在危难之际伸出了援手。但能否形成真正的向上合力,接下来就是要考验主力钱袋子的时候。能不能继续拿出真金白银来才更重要。券商暴动不可怕,如果连续暴动引发出市场真正的做多热情的井喷才是你最应该关注的地方。


真的希望券商对市场是真爱,而不是游资的一日游行为。啥叫真爱?我给你举个例子。


我有个同事对十几岁的女儿非常爱,即便犯了错也都是能忍则忍。那天,孩子又犯错了,他强压怒火对孩子说:“你知道爸爸有多爱你吗?”女儿一脸顽皮地问:“爸爸,我不知道!有多爱?你告诉我嘛”我同事低沉着声音说道“你犯那么大的错,我特意压了5个小时的火,等你奶奶出门再打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