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有上车的机会吗




这两天的市场,挺让人开心。权重股表了态,题材股就敢折腾了。尤其在昨日走出了明显的向上突破走势后,今天,八股们更是竞相活跃。一带一路继续大放异彩,PPP、铁路基建、成渝特区,也都走出令人亢奋的反弹走势。更为可喜的是,一直制约行情的量能开始得到放大,4500亿的水平也创出了年后的新高。看多的,自然兴奋不已,看空的,有点莫名其妙。你问我怎么看,其实很简单:跟着趋势去旅行,你永远不会走丢!


不知道你注意到一点没有,今日66个行业板块中,22个呈现大单净流入,却还有44个呈现大单净流出,流入流出比为0.50,也就是说绝大部分板块仍然呈现资金大面积流出态势。这和盘面的红火比起来,似乎有点令人费解。再看看两市2891只在交易的个股中,也有1308只呈现大单净流入,还有1564只呈现大单净流出。这说明什么?虽然指数一再表现出牛气哄哄的样子,但是市场似乎并没有形成一边倒的做多态势。而深层次的原因也只有一个:大盘开始为春季行情预热了。


有人听到我说春季行情很高兴,其实真正的春季行情早都已经开始了,只不过就像我前期一直所说,第一波的走势不会是所有股票一齐涨,而是靠少数板块带动的结构性行情。即便是春季行情真正开始,也不会出现所有的股票一样的齐涨共跌,也仍然会呈现出结构性这样一个特点。


还记得吗,第一波行情是谁率先表态的?石油!以中石化和中石油为首的石油板块,在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处这个阶段,率先完成了第一波进攻,也奠定了春季行情的基础。而与之相配合的,是军工板块的随后接力,尤其是从1月中旬开始的表现,更是给了大盘无尽的想象空间。然后是近几日的保险、券商股的走势,在市场基础奠定后的带动性表现,更是令八股们重新嗅到了春天的暖意。一切,似乎正沿着预定的轨道在前行。股指,也在大主力的悉心呵护下缓缓向上。


情况会一直这样延续下去吗?那些苦等入场时机的投资者有些心焦。别急,我们继续来分析。在前期对市场做判断的时候我说过,大盘从3044点开始的反击是一个左侧信号,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当然可以入场操作。但是对于稳健投资者,应该等待的是右侧的入场信号。这个过程,持续了13个交易日。我曾经说过,目前的市场运行可能非常类似于2016年春节前后的情况。那时的低点是2638点,其后也是运行了13个交易日的反弹过后,开始了又一波震荡回落,或者叫二次探底的过程。这个过程的完成,才真正开启了2016年春季行情的序幕。这个过程,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右侧信号”。如果这个判断成立,则接下来要防范的也是这样一个“右脚回踩”的过程。也就是说,经过13个交易日的反弹过后,大盘也来到了一个相对较为敏感的时期,或者说出现调整的可能性也在进一步增加。


当然从操作的角度来讲,这对广大投资者来说,却是一个难得的好时机,尤其对于前期一直空仓的投资者来说更是这样。你可能会问,回踩的幅度会不会很深?如果你再去看看去年初的走势,大致可以得到这样一个结论:回踩可能快速而凌厉,但回踩的低点不会再破掉前期的低点。这是一个重要的研判标准,这也是接下来我们研判行情强弱的重要参考。


从技术角度讲,几大指数虽然都刷新了近期的新高,但是KDJ指标却表现的差强人意,甚至有高位钝化的迹象,这是行情的一个伏笔。沪指和深成指出现了站上子线,甚至于通子线金叉的情况,但是创业板苦苦追赶的脚步刚刚才上来,还要有一个继续发力的过程。连续进攻过后市场开始有了调整的要求,至少,在目前阶段不能盲目去追高,等待一个回踩出现才是最为稳健的操作思路。


从大盘的机会来讲,超跌次新股一直都是最近市场的热点,军民融合、高送转等概念也是市场追捧的焦点,如果你一直集中精力在这上面,其实所谓的春季行情你已经获益颇丰了。只是从整体性的机会来说,现在仍然没有特别明显的转变,这个需要主力继续给与量能方面的配合才行。总有人希望我能推荐个股,这样吧,留个作业,看看下面的图形,应该不难找。中小板的一只个股,前期两次在大道卯线处获得支撑,近期向上突破迹象明显,今日更是出现再度放量站上年线情况。一旦对于年线位置确认有效,则有望走出一波阶段性的行情。




好了,讲了这么多,大家打起些精神,注意后面的走势还可能出现的变化。我说了,主力已经开始表现出跃跃欲试的样子了,但是真发力前,会不会再吓唬你一次呢?要我看,咱不得不防着他这一手。


想起我朋友说过的一件事,还是去年的一天,他要去广州出差一个月,他老婆给他收拾行装,顺手递给他2盒套套,叮嘱他说:“拿好了!知道你们男人都有生理需求,别给老娘惹什么病回来......”他老公一脸感动,接过套套就准备放箱子里。没想到他老婆立马脸色一沉,一把将他拉到卧室里:“谁让你带走了?!老娘让你出门之前把这2盒套套都用完!省的那么大精力给我惹事!!!“


看,啥事都别着急忙慌的,弄清楚,否则容易出乱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