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有一个亮点悄然出现了

3200点站上,看得出,大家都挺高兴,A股市场也挺高兴。明天就是情人节,过往的“炒情人”概念又开始了。整理了下:套套概念股(海南橡胶、人福医药),酒店概念股(华天酒店、东方宾馆),鲜花概念股(顺鑫农业),避孕概念股(仙琚制药),伟哥概念股(白云山、中国医药),至于捉奸概念股嘛,我只能说市场的脑洞太大了......有人问,这样的炒作说明了啥?还没看出来吗?说明市场做多氛围较之以往浓郁许多,也轻松了许多。


盘面上看,次新股在领涨,煤飞色舞在荡漾,黄金、保险、安防、化工、家电,一个都不能少,虽然水泥、建材、钢铁、军工在调整,但丝毫不能阻止市场的热情。仿佛开过一场会,大家就全搞明白了。其实,今日市场最大的亮点不在这些,而是创业板的悄然崛起。说到创业板,有人就一脑门子官司,去年底的行情,率先向下调整的就是它,而今年初的大主力护盘,始终无法撬动创业板的神经,指数也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弱势反弹结构中。


在前几天我讲过,沪指和深成指的通子线金叉早都形成了,现在等的就是创业板指数能够跟上来。这个过程实现了,几大指数就真正完成了共振,行情的展开才更有看点。今天,创业板终于走出了令人期待的走势,在一大批创业板权重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再度收复大道子线,距离日线级别的通子线金叉仅仅半步之遥了。这对市场来说,才是最大的利好。这将表明,在两会即将到来的时候,大盘已经整体转入了做多的模式中,至少,向上运行,取得了市场的共识。


这个时候要注意的,是市场的节奏问题,比如今天调整的军工板块,不过是连续上涨过后的正常获利回吐,对这一板块的关注仍然可以放眼更长一些。而很多前期滞涨的品种,开始悄然发力,这是反弹第一阶段的必然走势。在经历了一个个股的普涨阶段后,大盘即将进入到震荡时期。这个时候,才是你应该睁大双眼寻找下一阶段潜力品种的时期。


从技术角度讲,大盘连续上攻,深成指已经逼近了年线位置,大致10360点附近,会有压力出现,大盘也需要喘口气了。沪指近期攻势强劲,全因主力不断表态所致。但短期加速向上,已经使得技术指标呈现出乖离态势,虽然60分钟分时结构还没有明显的顶背离,但是15分钟和30分钟分时看,背离已经相当严重了。这会对明天形成较大的压力,所以,短时不建议再去追高,而应该耐心等待回调的出现。关注沪指日线中的大道通线和子线位置支撑,大致3150点-3160点区域,这里是短期最重要的支撑,也是回调的极可能考验的位置。



从操作的角度讲,耐心等待股指的回调,视支撑位的情况考虑再度出手。这将是整个春季行情中最令人开心的一段欢乐时光,尽可能跟上市场节奏去操作是你获取鸡年第一份利润的重要保证。我上周给大家留了一支个股的作业,由于难度较低,很多人都猜出来了,就是亿帆医药,在近两日的走势中的确可以看到其明显的向上突破形态。大家热情高涨,今天再布置一档个股作业,给些提示,这是只军工板块个股,代码600XXX。你用大道趋势理论“一、四、八”号线可以清楚看到如下的形态——2016年5月中,即对大道八号线进行准确回踩,然后震荡向上,并于2016年12月和今年1月,两次回踩一号线成功,近期围绕大道四号线确认,并一举向上形成新的突破走势。




有人让我直接给答案最简单,其实,如果我换做是你,我就希望自己去找。学了知识还能涨本事,多好啊!总吃人家嚼剩下的馍,你觉得有滋味吗?



总之,开过会的大盘,很听话。A股市场如果天天这样,大盘早就到6000点了。呸呸呸,这话可不敢乱讲,上周刘主席刚开完会,要严打股市黑嘴,我想好了,以后预测点位这事,至少给个上下50-100点的空间,再也不说死到个位数了。知道也不说,打死我也不说!打死你我也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