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的正确吃法

主力不停歇,大盘强势依旧。过了一个周末的市场,更加亢奋。银行、造纸、饮料制造领涨两市,次新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市场的攻防两端,显得错落有致。3200点失而复得,是大盘超强的表现,股指期货松绑、非公开发行股票收紧,一松一紧间,管理层呵护之意渐浓、市场像得到了滋润的草,野蛮生长。


3200点,是行情的一道分水岭,围绕这里,多空都不敢大意。每次一跌破,就有人站出来护盘,目标很明确,春季行情正当时,谁也不愿辜负春光。次新股连续涨风险累积,酿酒、家电、水泥、民航题材股及时来补位,市场围绕着一个大主题,不断在强化,至于其他,好像不那么重要。


目前阶段,属于第一波攻势的亢奋期,盘中的回落每每被拉起,表现出主力只争朝夕的做多态度,这让投资者很欣慰。但另一个问题在凸显,上涨的板块中,很多孕育了风险,只是在这个时候,少有人提。比如银行股,整体估值偏低是基础,加息趋势明显是主线,在这个呵护下,指数被少数次新股带动着向上猛窜。但我一定要提示一下,里面不少鱼龙混杂的品种,尤其一些短期已经被炒到了50倍市盈率的,你得小心。一旦算总账时,小心别跌哭了。


怕踏空的人等的眼睛都绿了,大盘还会回调吗?看下深成指,最近的调整大都急促而快速,但是继续上攻即将要面临年线位置了,10370点。这里仍然可能构成短期回调的压力,其实对目前市场来说,调整也是上涨途中的调整,等的时候越久,反而让人越心焦。加之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再度爆出,大家也在质疑市场还会给个像样的调整吗?看看沪指,大道通子线今日形成重新的集结态势,但距离金叉出现还有段距离。正如我上周所说,这个时候要防范可能到来的调整风险,而不是盲目去追高。尽管今日尾盘指数再度刷新了高点,但是丝毫没有解决量能的匮乏带来的高位背离信号。


面对这行情,让人有点慌,追还是不追,是个问题。其实如果你一直跟随着市场主线,无论是涨还是跌,机会都在你面前。有人说能不能给划了框框,当然可以。目前的机会还是在主板市场,围绕着政策红利展开,主要题材是:大基建+PPP、混改、国企横向重组、第二波去产能、债转股、大消费等。也就是说,你如果手里拿着这些品种,你大可以安心看戏,但如果不是,你得小心点。市场的资金毕竟有限,指望雨露均沾有难度,还是得集中优势兵力干啊。


单位里的小伙子上午请假了,说老婆的肚子越来越大,于是陪她去看妇产科,回来后一脸沮丧。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医生检查完后,告诉他老婆:“你身体里面肯定住着两个小人,他们相伴而生又相互竞争!”我一听,这不是好事吗?双胞胎啊!他却哭丧着脸和我说,他也是这么问的,但医生却告诉他:“不,这两个小人,他们分别叫‘真的不能再吃了’和‘再吃一个没关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