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接下来的热点该怎么挖

没有利空利多影响的市场,最完美。涨,尽情欢笑,跌,欢笑依旧。主板进攻乏力的时候,创业板还能及时接力,这对目前的大盘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商业百货、软件服务、仪器仪表、医疗、有色,进攻由点及面,渐渐向更广的领域挺近,从强势到超级强势,转换之快,令人瞠目。连调整都不愿意调整的市场,该有多么自信。


两会临近了,从目前的时间节点看,摩拳擦掌的不少,至于多人踏准了节奏,冷暖自知。从历史规律看,两会前后大概率是要上涨的。从2000年以来的统计数据不难发现,在两会前20个交易日,市场的赚钱效应平均达到了88%,而在两会召开的时候,赚钱效应反而下降到50%左右,一旦两会结束,赚钱效应再度飙升到70%左右。这说明,历年的两会,是有行情的。而且,行情还不小。


今年的市场怕也不会例外,如果以3月3日两会召开为时间节点,往前20个交易日恰恰就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而截至到今天,沪指也从3150点涨到了3250点,现在距离两会召开还剩7个交易日,也就是说,会前继续维持震荡向上的主基调是没什么大问题的。问题在于,接下来的市场该去如何布局。


其实从近期的市场走势看,市场的主题炒作基本维持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环保,大基建及PPP概念上,而这,也是市场自我挖掘的所谓“两会题材”。但是否真的符合市场实际,需要到两会召开时才会有定论。所以很多投资者生怕踏错了节奏,在操作时往往瞻前顾后,不得要领。我一直讲,对市场而言,存在就是合理的。市场对于任何一个板块的炒作自然有其内在逻辑,如果你实在不懂不要紧,但你要学会跟随趋势。比如说我们发现某一个板块涨幅很强,但你实在搞不懂原因,没有关系,只要符合买点你及时跟进就行。我总说,大资金是先知先觉的,可能在消息落地前,谁也不能那么准确把握市场的节奏和脉络,但是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可能什么都知道。与其你费尽去猜,倒不如坦然跟随。只要把支撑压力弄清楚,无论其怎么涨,都还在你的掌握之中,或者说,你仍然可以取得不错的收益。


操作的方法我也告诉过大家,关注个股的通子线金叉情况,如果在底部形成,意味着短期有希望走出泥沼,如果在震荡中位形成,意味有可能突破向上。如果是在一个高位波段调整后再度形成,那就意味有希望加速向上。注意,三种不同位置的通子金叉,其操作原理可能是不尽相同的。或者说,在低位形成的你应该注意即将面临的第一条中长期压力位的突破情况,而中位形成的则需要关注最上方的大道七线突破情况。如果是高位再度向上的形态,那你就要运用到我前期专门教给大家的量度升幅测算方法了。在上周北京电视台的《投资者说》节目中,我特地详细介绍了相关内容,如果你没有看过,不妨再找来看看,对于一只个股到底会涨到什么位置,我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


可能不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对上面这段话有些迷茫,但我知道一定有不少大道趋势理论的爱好者知道我所讲的意思。在一段上涨结构中,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把握行情的主升段,刚才说的方法是非常适用的。


从技术角度讲,创业板也形成了通子线的金叉,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最好的消息,到今天,整个反弹的节奏全部统一了,或者说,市场真正完成了第一次全面做多的信号。当然,这样的行情,也是春季行情的特殊性导致的。你要知道,整个行情的主战场,仍然是在主板市场,但是创业板在主板连续上涨过后,本身也蕴藏着巨大的反击动能,所以此番形成了通子线金叉的情况,也意味着创业板中的个股也会进入到阶段性反弹的节奏当中,这对于面临调整压力的主板市场反而形成了补充。深成指和上证指数,已经形成了60分钟级别的顶部钝化结构,股指必须连续放量拉升才能化解这样的尴尬,否则短期就会有调整的风险。但从目前情况看,指望量能进一步放大不太现实,市场大概率还是会维持原有的震荡向上结构。


这个时候更需要和大家讲的应该是操作的问题,过多研究指数让很多投资者顾此失彼。再布置两档个股作业,供大家参考。注意我上面讲到的通子金叉的三种不同位置,这两档个股分别属于第一种和第二种,你在研判上应该有所区别。一档个股是0024XX,有色概念,该股在1月23日即形成了通子线金叉,然后一直在子线上方运行,而在此之前,1月16日,还有回踩大道卯线成功的走势,这些,都对该只个股后期的向上突破形成支撑,接下来要关注的就是从午线到申线的压力突破情况。另一档个股是6003XX,医药概念,该股在1月9日形成了通子线金叉,其后一直维持震荡向上的盘升格局,截至今日尾盘大道辰线站上,即将要考验的,就是前方的大道亥线和卯线位置。应该说,两只个股都属于近期市场偏冷门概念,但正如我前面所讲,技术走势可以说明一切。记住,在这个市场中,你是来赚钱的,不是来和他们讲道理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