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不见龙抬头?

过去的这个周末,大事不少。有人被警告,有人被收拾。2月24日和2月25日,保监会分别公布了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的处罚措施。保监会对前海人寿处以共计80万元罚款,撤销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任职资格且禁止他进入保险业10年,对其他多名负责人予以警告并处罚款。同时保监会限制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业务一年,并分别对时任恒大人寿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刘浩、投资管理中心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吕海龙处以5年和3年的行业禁入处罚。此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曾暗示大举投资股票市场的险资为“野蛮人”。在用于融资并投资股票市场的万能险产品被禁后,前海人寿的现金流或许将面临一定压力;恒大人寿也将调整业务产品结构,改为稳健投资。


保监会、证监会,频频重磅出击,每每一发声,市场就心有余悸,要我说,没做亏心事,你怕的是什么?


比保监会更震撼的,是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刘主席洋洋洒洒,通篇就讲了两件事:第一,新股发行仍会加速;第二,市场监管还会更严。当然,在通篇的发言中,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多的措辞上的亮点。比如说资本市场像穿珍珠项链,上市公司数量还要增加。他说,改革、稳定、发展必须是全方位的协调。就像一串珍珠项链,要有好的珍珠,那就是高质量的上市公司,珍珠数量要够,那就是上市公司的数量还要增加。穿起来的项链任何时候戴着好看,那挑的线就要坚固扎实,那就是基础制度要扎实,改革方向要正确。珍珠项链在夏天是怕汗的,遇汗以后要洗干净,怕酸、怕碱,要呵护,那就是资本市场要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谈到监管的问题时,他说到,有人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这些行为披着合法的外衣,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残忍地侵犯广大投资者的权益。不担心掉几根羽毛,只有把投资者权益保护好,“掉的羽毛还会长出来”。而当现场有记者提问,“资本大鳄是谁,门口的野蛮人是谁?“刘士余拒绝点出害人精是谁,表示:告诉你了,下一步还怎么干活?!


必须说,我对刘主席的做法要举双手赞同。如果我们想中国的A股市场真能有健康的发展,制度性的东西必须要做好,而加强监管就是一定要面对的问题。让所有的投资者都能够在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下生活,是资本市场长治久安的立足之本。


经历了一通风险教育的A股市场,挺纠结。连续上行过后,已经逐渐逼近了前高位置,从3260点开始也已经进入到了较强的压力位置。这里不经过充分的换手和整理,总想一蹴而就发动进攻并不现实。这也是我在上周后半段反复提示大家注意的一点。尤其进入到本周,即将面临的两会召开,从以往走势看,市场也大概率会在这个时期进入震荡和盘整阶段,尤其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更是会进入到一个高位派发的过程中。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你没有办法去揣摩基本面,但你至少可以严格按照技术面来操作。这也是我一直讲,技术面完全可以反映出基本面的原因。以沪指为例,60分钟级别的上升过程到今天,已经形成了高位的明显背离。大道子线(3240点)的失守,更是使得调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通子线的死叉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主力的态度,至少,像前期那样维持一个震荡攀升的格局短时间要被打破了。这也会导致从3044点反弹以来最长时间的一段调整到来。


从60分钟分时看,通子死叉在今日收盘形成,这也构成了从3044点进攻以来的第三度通子金叉,前两次都因为下方支撑较强而成功逆转,这一次能否再度重复前两次走势,可能要打一个问号了。原因很简答,前期虽然有过短时的调整,但是多头量能较为充分,而最近两日明显出现了阴量放大而阳量不足的情况,这也使得60分钟头部信号愈发明显。提醒投资者,大盘即将进入从3044点进攻以来最凌厉的一段调整。调整已到,目标指向哪里?从沪指的日线走势看,大道通线和大道子线区域仍然是近期最重要的支撑。大道通线目前在3215点,而子线大致位于3185点上方,这两个位置构成的区域将成为一道强支撑。


从操作的角度讲,上周就提示不要再盲目追涨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主要思路就是挖掘刘主席所说的“扛着红旗”的公司,主要还是在国企改革和一路一带概念上,海外工程可以重点关注。此外,还有有望受益于两会的环保概念股也值得重视。照例留一档个股作业,就属于我今天点明的概念范畴。002XXX,前期围绕大道卯线和大道申线的区间震荡持续了半年之久,今日出现跳空向上走势,量能也开始呈现放大。注意通子线金叉后对股指的支撑作用,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幅图,仔细想想,后期的目标位会在哪里呢?





天天有人和我说,能不能直接给代码,不喜欢做作业。我一直讲,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以渔,教给你个正确的方法比直接告诉你股票更管用。今天是个好日子,大家请放下手里的工作,抬头望望天!


看到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完成了一个壮举一一龙抬头!


中国人过年,自腊月初八就正式开始,直到来年二月初二龙抬头才算真正结束。对老百姓而言,二月初二日,是非常重要的节日,人们认为这天正是苍龙“登天”之日,俗称“龙抬头”。这天一般处在惊蛰前后,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农耕在即,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无论是走在乡间集市,还是城里的大街小巷,都会看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许多人都在排队理发!为什么要理发呢?因为人们认为二月初二是龙抬头的日子,龙抬头的日子理发叫做“剃龙头”,预示一年有好的开始。还有人问,龙抬头的日子大盘为啥不抬头?我告诉你吧——因为龙要喝口水。


好了,不说了,我得去剃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