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丰跳水与首富梦碎

盼望中的三月,就这样悄然揭开了面纱。大盘再一次用阳线诠释了什么叫顽强,A股的三月之旅实现了开门红。从板块上看,电信、化工、有色、水泥、军工、煤炭再度领涨,虽然保险、银行、券商等人气板块处于蛰伏,但这丝毫不能降低市场的做多热情。这也使得最近的调整态势变得温和而明媚。有人说,热点太杂,不好把控,其实仔细看看,热点挺多,这不,最近又冒出一个新热点来!


这两天最热闹的,该是关于王卫争夺首富的消息了。顺丰借壳鼎泰新材,早盘还连续五个涨停。据此计算,顺丰控股市值高达3074亿,超其他几家快递公司“三通一达”之和,而王卫身家则高达1985亿元,已经超过了李嘉诚家族的1861.8亿元,成为香港第一富豪。于是有人说,接下来马云和王健林的地位岌岌可危。富豪们没急,一众吃瓜群众反倒是操碎了心,小散们创造了一个新兴板块:首富概念股!代表王首富的万达院线一度涨停,蚂蚁金服概念的君正集团、合肥城建也大幅飙升。就连360私有化的中信国安,盘中也明显冲高,看来周鸿祎也对首富之争产生了兴趣。


面对新鲜事物,总能听到两种声音,老油条们和我说:一个顺丰3000亿市值,傻X啊,不值!新韭菜和我说:卧槽,才3个亿的流通盘,干丫的!该听谁的呢?你到底是油条还是韭菜,决定你的操作,但有一点是你决定不了的:市场的规律应该由市场定——长久正确的未必短时也正确,短时正确的未必长久更正确。这叫辩证,弄明白这个,你又上了一个台阶。弄不明白这个,你永远在原地踏步走。信不?


也许你能理解上面所说,但你仍然想问,市场如此热衷于首富的争夺又说明了什么呢?其实很简单,说明市场整体坏境趋好,至少我们到现在还没有看到关于顺丰控股的特停消息出来。当然,五连板之前没出不意味着五连板之后也不出。下午的一幕,更是让人大跌眼镜。顺丰在临近2点半时突然打开涨停板,巨大抛盘瞬间涌出。有人问我这走势怎么看?其实,刚刚打开的涨停,还不能就此断言主力尽皆出逃,但至少提示你,在风口浪尖上跳舞,没点本事还真不行。


我听到有媒体报道,说监管部门开始留意、监控炒作顺丰控股的资金了,这样一来,可能会导致王卫冲上首富的情况发生变化,甚至可能无法冲破王健林的首富位置。不过,王卫的生意现金流好,比王健林的高负债要强。所以,现在的首富,应该说就是王卫了,而刨除掉负债,王健林恐怕得破产了。


好了,不管谁做首富,我们都欢迎。但我们更欢迎的是,市场赚钱效应的提升,这说明经过前期的震荡整理后,A股市场开始慢慢恢复到了正常状态。


回到盘面吧,今天的市场仍然不温不火,或者说叫涨跌有序。沪指的调整仍然没有完全终结,看看60分钟分时就很明显,通子线的金叉还没有形成。所以,这个时候你仍然不能急。马上要面临两会的召开,除了真正的两会题材股,其余品种还是会借助这样一个时期去完成一个震荡整理和消化前期获利盘的过程。我这两天一直在强调3245点的重要意义,你看看,大盘始终就是围绕这里盘桓。所以说,调整仍然没有终结,操作上也不能太过盲目。


从操作的角度,这个时候要胆大心细。无论你操作说明品种,严格遵循大道趋势理论和大道七线是没有问题的。还记得我在2月21日文章中布置的一档个股作业吗?很多人猜到了,就是白云山。我在当时的文章中是这样写的“6003XX,医药概念,该股在1月9日形成了通子线金叉,其后一直维持震荡向上的盘升格局,截至今日尾盘大道辰线站上,即将要考验的,就是前方的大道亥线和卯线位置。应该说,两只个股都属于近期市场偏冷门概念,但正如我前面所讲,技术走势可以说明一切。记住,在这个市场中,你是来赚钱的,不是来和他们讲道理的。”你仔细看看下面这幅图,大道七线又一次发挥了威力。在当头讲完之后,白云山的收盘价是25.3,然后我告诉你他接下来就是要冲击大道亥线和卯线,从今天的走势看,最高冲击到27.15元,分毫不差的就是图中的大道亥线和卯线处。如果按照这个思路去操作,短短几个交易日,你的收益仍然是丰厚的。这就是我一直所讲,学好技术,弄懂大道七线的重要意义。




照例,再留一档个股作业。002XXX,美丽中国概念股。前期一直震荡回落,最近在大道辰线位置获得了支撑。当然,短时还收到大道子线和通线的压制,但是这两天趋势线已经逐渐纠结在一起,向上反弹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接下来,首要考验的,就是大道午线了。



好了,认真做作业,我相信你定会有收获。有人说,老余你介绍了股票会不会是庄托啊。我想说,我的所有分析和判断都是从大道趋势理论得来的,主要是基于技术面为大家梳理的操作提示,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还是那句话,自己问心无愧,啥也不怕。


今天早上打开,以前的女同事蹦出一条信息:“咱俩以后别联系了,这事不想让我老公知道!”

吓我一跳。我赶紧回复:“美女,貌似我们加了三年多,好像没聊过两次吧?更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吧!”

对方回了句:“那就好,我是她老公。你没事了,我再找个人试试!”

不一会又来条信息:“刚才是我老公,他没说啥吧?”

我赶忙回复:“我真的跟你不熟啊!”

对方又回了句:“没事儿了,我还是他老公!”

晚上又收到条消息:“白天是我老公发的信息,你没露馅吧?明天中午还去那个私房菜馆?”

我急忙回复:“我真的不了解你,几年没见过面了,美女,你赶紧删了我吧!”

不一会又收到一条:“哦,我还是她老公!看来你真的是清白的!”

晕死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