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是本轮反弹的最强音

一天的市场,里里外外,只透露出一个字:稳。这节奏,谁能拿捏得如此恰到好处?怕除了大主力,没人有这本身吧。这两日涨幅颇大的品种都在获利回吐,搁在以往,这市场早稀里哗啦了。但今天,没有恐惧,保险、银行,适时站出来护盘,酿酒、食品,次新、人工智能,题材股仍然有戏可唱。主板稳定,创业板继续表现,反弹的节奏虽然被控制,但吃喝玩乐,一个都不少。


前期讲过,在整个会议期间,大盘不太可能形成新的突破,最大的可能就是横盘震荡的走势。从实际情况看,也基本验证了这一判断。指数最大限度的被维持在一个窄幅箱体中震荡,盘面的错落有致和市场稳定的持股心态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有人在悄然突围。


其实,本轮反弹的最强音往往被忽略了。还记得吗,在本轮行情伊始我就反复强调过的品种:次新股。早在2月9日的文章中,我还再度强调了这个板块的重要性“从大盘的机会来讲,超跌次新股一直都是最近市场的热点,军民融合、高送转等概念也是市场追捧的焦点,如果你一直集中精力在这上面,其实所谓的春季行情你已经获益颇丰了。只是从整体性的机会来说,现在仍然没有特别明显的转变,这个需要主力继续给与量能方面的配合才行。”你或许会问,为何2月9日才强调呢?来,一起看看下面这张图,就明白了。




之所以在2月9日才强调,就是因为次新股的指数从这一天开始,真正站稳了大道子线位置,我说过,只有站上大道子线的个股(板块)才有机会,所以,从这一天开始,次新股就真正进入到了春季行情的节奏中。这期间,尽管经历了市场的反复震荡,但次新股的走势一直如我,奋勇向前。甚至每每在行情陷入纠结反复之时,它仍然能够全力向上,不畏调整。这就是我经常所说的趋势使然。我说过,当一段趋势形成时,无论市场如何变换,都难以阻挡其继续的脚步,只有当一个重要的压力位到来时,才会使其停止。而这个过程没有到来之前,你应该心无旁骛,坚定执着。


所以尽管有人一直和我说对次新股实在不敢追高买,我还是不断告诉大家趋势的重要作用,次新股指数没有到达上方压力位之前,其仍然会延续这样一段前进走势。那么压力位在哪里呢?请仔细看看这张图,大道午线和大道辰线位置(48290点-48660点区域)。这里是接下来要面对的强阻力位,换句话说,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炒作,次新股渐渐逼近了前期的重要压力位,在这里到来时,你需要小心,至少这个板块可能会因此而陷入震荡。那些连续上涨的品种也会面临与指数相类似的命运。


回到盘面上,昨天说到的沪指60分钟分时的子线位置终于在尾盘被收复,这也使得接下来的走势变得更为乐观一些。如果再度形成60分钟级别的通子金叉,则春季行情的脚步就会得以延续。创业板指数则更乐观一些,因为通子金叉的形态形成,所以进攻的目标仍然会向着2000点区域挺近。还是那句话,在目标没有到达之前,不会轻易改变运行的节奏。如果你曾经在次新股上面吃过亏,这一次,别再吃亏了。


照例,布置一档个股作业。300XXX,PM2.5概念,前期走势不温不火,反弹以来整体涨幅不大。近期走出第二条腿的夯实结构,今日一举突破大道子线位置,并不断呈现量能放大迹象。




做股票,别总疑神疑鬼,前怕狼后怕虎,等你都整明白了,行情到头了。记住:看准了就下手,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今天中午去银行办事,突然发现对面走来四五个男的,还没到我跟前,就统一咳嗽起来。我顿时以为是暗号,不好!要抢劫!小紧张!结果他们咳着走过去了,没啥事。接着跟一个女的,迎面过来,也开始咳嗽!天哪!不会是传染病或者 T病毒什么的吧?有点怕了!怎么回事啊!直到我走到了他们开始咳嗽的地方——我也咳嗽了!!!TMD,谁家做菜放辣椒那么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