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是个变盘点

本周市场继续调整态势,从2月23日沪指见到高点3264点以来,调整的日子已经超过了10个交易日了。让投资者更为心焦的,还有不断萎缩的量能。热点越来越稀松,高位反身向下的个股越来越多,这些令市场渐渐从前期的亢奋中清醒过来,开始担忧,这样的调整会很快结束还是会继续延长?


从整体的市场结构来看,大盘在经历了前段时间势如破竹的反弹过后也进入到了一段震荡整固期。我一直说,从春季行情的节奏讲,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当然,随着近期的调整加剧,另一个问题也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我经常讲大道七线中的通线和子线,这两条线呈现金叉(通线上穿子线)状态,则行情可期;一旦呈现死叉(通线下穿子线),那就要小心,至少会进入到一个阶段性的调整过程。而目前的走势,这样的情况正一步步加剧。


我们看看目前的市场运行情况,通线已经走平,而今日收盘,甚至收在了子线的下方,这给下周一市场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大盘自3264点见顶回落以来,到下周一刚好是第13个交易日,也是通常所说的变盘时间节点。这里又要考验大主力的实力了,从整个会议期间的走势看,主力基本上还是保持了稳中有降的回落态势,每每在大盘行将破位之际果断伸出援手,已经很好的完成了维护盘面稳定的任务。而下周也面临会议结束,是否还会及时伸出援手,就成为市场的一个看点。如果不出手相救,那会导致通子线死叉的形成,短时的压力会进一步加大,至少很多观望的筹码就会出现集中挤兑,对盘面来说就是一个比较恐慌的大幅震荡。




所以,这个时刻的决定权不在普通投资者,而在大主力。紧盯主力动作,也是我们应对接下来市场的重要策略。你或许会问,如果子线失守,大盘接下来会跌到哪里去呢?依然从大道七线中找答案。下方即将要考验的位置就是大道午线了,这个区域大致在3170点上方,也是近期的一道较强支撑位。换句话说,回落这个区域去找支撑本身也是目前市场可以承受的。


当然,如果主力再度护盘,则需要进攻力度加大,或者说必须要收复子线位置3220点,否则还会使得通子线的死叉形成,那样的话,会导致技术性抛盘如期而至,对市场来说,仍然是一块心病。


接下来的春季行情怎么走,其实取决于周一的变盘点往哪里变。如果强行护住,则有望直接引发会后的震荡向上,去再度冲击我一直提到的3300点区域。如果不能护住,则会出现继续的调整,这样会使后面的行情出现一定变数。请注意,所谓变数不是说后面不再涨了,而是说整体的涨幅可能会被缩小。


从几个指数的运行情况看,沪指明显弱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这说明整体行情还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而中小创类的个股仍然可能在短期震荡过后延续反弹走势。创业板指数的通线位置在1935点,距离目前仍然有一段距离,所以回落这里还是要注意接下来的市场机会。


从操作的角度讲,盯紧低估值和高成长这样一个概念,很多近期表现不错的个股都是前期整体涨幅不大的品种,如果还是各自行业中的龙头个股,则更需要引起关注。当然从其他品种的机会来说,年报预期高送转是一个方向,尤其当市场整体陷入低迷时刻,大资金更会围绕这里面去掘金。


天天提示市场,有些人不爱听,尤其是说到风险的时候。从投资的角度你一定要明白这其中的道理,风险不一定来,但你要时刻注意着。为什么,这就像伞,预报有雨,你最好带着,可能不下,但要真下了,你不至于淋着。


唉,我又开始瞎操心。天天这样,还总被人说。刚刚在电梯间看见一小孩儿在吃雪糕,出于关心,顺口告诉他:“少吃点,这么凉的天,会吃坏身体的!”。小孩告诉我说,他的奶奶活了103岁。

我问:“吃雪糕吃的?”

他说:“不是,我奶奶从来不管闲事!”

多么深刻!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衰老得快了!

瞎操心操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