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不见不散

惊雷一声响,周一市场强劲反弹,而且,很猛。3200点失而复得,看的出,主力动真格的了。安防、贵金属、煤炭、有色、军工,行业板块挺卖力,量子通信、触摸屏、特斯拉、虚拟现实概念股挺跟劲儿,中小创类品种明显在发力,说不上是主板带动它还是它在带主板,从盘面看上,主力逆袭成功,大盘从“濒死”的边缘生生被拉了回来。有人说,是运气,要我说,这叫规律。


记得我上周五的文章吗,标题异常醒目《下周一是个变盘点》。原因写的明明白白,我不嫌费事,我还是想把主要观点再复述一遍给你看。“大盘自3264点见顶回落以来,到下周一刚好是第13个交易日,也是通常所说的变盘时间节点。这里又要考验大主力的实力了,从整个会议期间的走势看,主力基本上还是保持了稳中有降的回落态势,每每在大盘行将破位之际果断伸出援手,已经很好的完成了维护盘面稳定的任务。而下周也面临会议结束,是否还会及时伸出援手,就成为市场的一个看点......这个时刻的决定权不在普通投资者,而在大主力。紧盯主力动作,也是我们应对接下来市场的重要策略......如果主力再度护盘,则需要进攻力度加大,或者说必须要收复子线位置3220点.....如果强行护住,则有望直接引发会后的震荡向上,去再度冲击我一直提到的3300点区域......整体行情还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而中小创类的个股仍然可能在短期震荡过后延续反弹走势。创业板指数的通线位置在1935点,距离目前仍然有一段距离,所以回落这里还是要注意接下来的市场机会。”这段话看似挺长,如果你仔细读懂了,你就知道,今天的市场,就是这么走的。创业板分毫不差的回踩大道通线,沪指遭遇大主力3200点强力护盘并收复3220点,所有这一切,都说明了什么?有人说,说明你神,你会能掐会算。你要真这么认为,那我就白说了。请记住,强调一遍,这说明——市场仍然按照趋势的方向继续前行!你可能又会说,凭啥,凭啥你能弄懂趋势,恩,我得想想,该怎么回答你。不过,我还是想告诉你,如果你实在不能理解趋势,没关系,你只要像1 1=2一样去死死记住就可以了。因为趋势,代表一种方向。




接下来的市场会怎么走,我已经说了多次,春季行情会因为两会这样一个时间节点而被划分为三段。会前,涨一段;会中,调一段;会后,再涨一段。而经历了调一段的过程后,我们即将又要迎来涨一段的机会了。


我说过,基本面瞬息万变,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寻找蛛丝马迹太难,但技术面,很简单,因为他会表明大资金的方向,或者说,他会提前给出未来的方向。所以我们力求从比较容易掌握的技术面来为大家分析行情,因为,这最贴近实际。试想下,政策面会出台什么利好,或者说管理层在谋划什么大局,作为普通投资者来说能事先知晓吗?一个字:太难!(什么?我也知道是两个字,另一个是我送你的)那“大资金”会否先知晓呢?答案是肯定的!越大的政策出台越要经过充分论证,在这个过程中,大资金必然会率先“嗅到”味道(至于怎么嗅的,我不说你也知道)。然后就会提前布局,再然后就会在K线形态中和均线系统中留下“蛛丝马迹”,这个,就是我所谓的“先知先觉”。我们只要从技术面去发掘到其中的蹊跷,也就找到了打开财富之门的钥匙,你想想,是不是这么个道理?所以,虽然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技术,却是万万不能的。


目前的股指,关键点位就在大道子线,这里不丢掉,就意味着行情没有任何的问题,所以我才在前期告诉大家,3220点必须要收复,才能扭转技术面走弱的趋势,而在关键点位进行的关键护盘动作,已经赤裸裸暴露了主力的动向,那就是——春季行情仍将继续,3300点不见不散。


至于操作,很简单,创业板仍然是近期的主攻方向。经过一次回踩通线的标准回落走势,创业板仍然会全力向着2000-2100点区间继续挺进。或者说的再明确些,这里没有到达前,他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明白这个,再考虑到选股,就容易多了。还记得我在前期反复提示的市场机会,绝大部分都是创业板中的个股,无论是什么题材和概念,也都紧紧围绕中小创这个主线。所以,布置的很多个股作业,在近期都有了令人欣喜的涨幅。比如景嘉微、海波重科、会畅通讯、沧州明珠,天齐锂业,一大批个股的连创新高,正是对前期布局的完美兑现,这,也是每一个投资者必须弄懂的投资逻辑。


今天,再布置一档作业。300XXX,OLED概念股,前期曾经突破过一次大道辰线位置,然后随创业板指数进入短时强势整理,大道子线和申线位置支撑明显,今日再度向上,形成一阳穿数线的走势,并一举创出近期高点,后市仍然有继续向上的动能。看看下面这个图,仔细想想,其实这作业没什么难度。还有好多人问我能不能直接给答案,我明白告诉你,不能!动动脑子,是防止老年痴呆的最好办法,连这点脑子都不想动,唉,以后咋整啊。




真怕你们得老年痴呆,来个脑筋急转弯吧。你看看我,明明是个富二代,我却还要自己上班挣钱,明明可以开豪车,我却还要挤公交上班,明明可以靠脸吃饭,我却努力拼搏着。


有人说,你咋这么不要脸。听清楚了“这就是我和明明的巨大区别,我现在只想静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