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在等什么大消息吗

只亢奋了一天的A股重新低迷,3250点就像横亘在前面的一道巨大屏障,始终无法穿越。水泥、钢铁、船舶、地产、石油、银行,看得出,护盘的大家伙不少,但量能不济,始终是块市场心病。于是有人在问,这纠结的行情就不能干脆点吗?市场在等什么大消息吗?


还别说,真有个大消息值得我们聊一聊。美联储即将在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的议息会议上宣布议息的结果,或者说,3月份加不加息就看这一哆嗦了。距离上一次美联储的加息(去年12月17日),整整过去了三个月,这其中美元郁闷了一个月,而黄金,嘚瑟了两个月。你或许会问,这一次加息的概率大吗?要我说,大。因为美国的就业数据不错,这意味着通胀并不太远。而更要命的是特朗普,大规模减税和基建刺激政策的出台,必须得打出一个提前量来,否则,未来的美国,通胀就是一把剑,一把随时会掉下来的剑。


你或许会问,人家加息跟我们啥关系?你要知道,美元一旦加息,就会带来全世界的热钱回流美国,而其他各国的央行,也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否则的话本国的货币就会大幅贬值。那作为中国呢?自然也不例外,我们也会更加重视防范金融风险,防范资产泡沫,这对股市能是好消息吗?别说股市,对楼市也一样。


所以现在的市场,就在耐心等待,等待美联储的议息结果公布。如果加息符合预期(0.25个百分点),那市场大概率还是维持目前的震荡结构,缓步向上;如果加息超过预期,则会引发市场进一步动荡的出现,或者说,会加剧指数和大盘的调整空间。这不仅是股市的利空,同样,对黄金白银来说,也是利空。当然,从更大的周期来说,黄金也会因此而迎来又一个震荡筑底的好时机,类似于去年12月加息过后的情况,短时的利空消化掉后新的机遇也在悄然临近。


情况不明的市场,投资者自然谨小慎微,连美股都停下了连续进攻的脚步,又何况A股。说到美股,多说两句,特朗普上台以来,美股带动了一波全球资本市场的狂欢,道指甚至创下了21000点的历史高点。但你同样应该看到,美股最近的走势颇有些寅吃卯粮。特朗普的三板斧最终只能是投资者买单,一系列政策的发酵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检验,而现在的走势太过急切,在很大程度上透支了未来。所以后市你仍需小心,一旦在21000点高位形成通子线死叉,那杀伤力千万不可小觑。


A股在目前时刻基本上还是一个阶段行情的走势中,这期间难免要受到周边市场的影响。你应该明显看得出来,主力的悉心呵护一直伴随着市场左右,尤其是一些重要拐点到来之际更是这样。所以,一旦美联储释放出更多的鹰派信息,使得全球投资者对于未来加息的不确定性增加,势必导致A股市场的恐慌,也就给了主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这个时候还不是盲目亮剑的时刻,到真正的加息日到来后才会视情况选择操作。


尤其在经历了昨日的强势护盘后,你应该更明白主力只有在关键时点才会出手,否则,他还会令市场延续这样一种震荡结构,而不会轻易出手干预市场的节奏。明白这个,再来看盘面就容易理解多了。之所以昨日护盘后今日便归于沉寂,就是为了保留更多的体力待到行情出现重要风险时再行护盘。


其实,市场的小幅盘升走势是有利于行情继续向纵深发展的,只有在这个调整波中充分清洗,才有望在其后的进攻波中坚定前行。缩回去的拳头再打出去一个是为了更好发力,还有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目前的市场环境,不支持主力频繁挥拳。这么说吧,他那点体力,连续挥拳自己先得累趴下了。


震荡整固阶段,注意做好防守。沪指的大道通线和子线贴合很近,如果不能再度发力,昨天刚刚努力的结果又要面临挑战。所以,关注主力接下来的动作,就看3250点区域能否真正形成有效突破。否则的话,再形成震荡走势,3200点就仍然存在继续下破一次的可能。创业板指数虽然也在震荡整固期,但因为下方均线的支撑作用,所以即便回调压力也会比沪指小很多。大道通线一带的支撑还是非常明确的,这一点不改变,我们对于创业板的乐观判断也无需改变。


天天都在留作业,应该看到,其中绝大部分品种都在近期走出了不错的走势。当然,也有少数不争气的家伙,所以很多投资者问我该如何判断个股是否值得继续留,一个最简单的判断:通子线还在金叉状态的,你就关注通线或者子线支撑,如果通子线死叉的,就要考虑先行离场。好多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说说我留的作业没难度,又给圈定修饰语,还给画图,小孩都会做。好吧,今天再布置个作业,只画图,你自己看,我啥也不说。加点难度,没问题吧?




还有人嚷嚷,让我直接给代码,这个问题我说了好多次了。还是那句话:不可能!别嚷嚷,嚷嚷也没用,学点真本事,比什么都强。


那天我坐高铁,一上车,就看见我的座位上坐着一男士。 我又核对了下自己的票,客气地说:“先生,您坐错了吧?” 那男士拿出票嚷嚷着:“看清楚点,这是我的座,你瞎啊?!” 我仔细看了看他的票,不再做声,默默的站在他的身旁。过了一会儿,高铁起程了。列车员过来检票,查我票时,发现我站着,便开始查坐在我位置上的男士。那男的极不情愿,大声嚷嚷:“我没做错位置,我TM有票,就是这个位置,你看清楚!!!”列车员轻声对男士说:“先生,您没坐错位置,您坐错车了!”


有一种忍让,叫做让你后悔都来不及,如果嚎叫能解决问题,驴早就统治了世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