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一板块风险陡增

美联储终于加息了,25个基点,符合预期,全世界长舒一口气。于是,马照跑,舞照跳。


A股也挺嗨,终于一扫前段时间的阴霾,量能开始放大,最重要的,见到了新高。3270点到了,这对于压抑了许久的投资者来说,是个值得喝一杯的日子。券商、保险,一马当先,次新股风光无限,沪指挺抢眼,创业板也不含糊,更厉害的是深成指,已经开始跳着涨了。开完会的A股一度挺郁闷,这一天之内,阴霾尽扫。


有人和我说,你也没说加息是利好啊,大盘涨了你咋这么高兴。凭良心讲话,我说了的,你可能没仔细看。前天文章《市场在等什么大消息吗》中我就明确说了“所以现在的市场,就在耐心等待,等待美联储的议息结果公布。如果加息符合预期(0.25个百分点),那市场大概率还是维持目前的震荡结构,缓步向上;如果加息超过预期,则会引发市场进一步动荡的出现,或者说,会加剧指数和大盘的调整空间。”看到了,我说加息25个基点,就属于符合预期,那市场就会继续向上。今天,验证了。还有人说,你昨天没说,不算。我昨天文章也说了,特别是深成指,来看看我昨天写的“相对来说,深成指走势更为强势一些,虽然连续几日冲击大道申线位置未果,并仍然保持着向上的冲击态势。这也意味着,在经过一段震荡整固后,大盘仍然能够继续向着新高位置挑战。”看到了,我昨天特别说明了深成指走势最强,是能够再创新高的。这不,今天人家跳着就创了新高。


接下来咋办?还能咋办,继续涨啊!趋势都这么明显了,还有什么顾虑?有人问,目标位呢?问这话的人一看就不是忠实粉,我都强调过N次了,沪指的目标位就在3300点位置,记得不,3月13日的文章标题很醒目《3300点不见不散》!这里没到之前,你就耐心点等着就是了。


次新股最近玩得最嗨,连创新高,居然成交量还出现了惊人的放大,得提示下大家,这可不是什么令人放心的信号。我经常说,“天量见天价”,意思就是说,如果在相对高位还出现量能放大的情况则需要小心会形成价格头部。不光对指数,对个股同样要小心。次新股作为本轮行情中最牛的一个板块,无惧市场调整,频创新高,本身就说明超强的生命力。但是这个板块中的很多个股毕竟属于跟风式炒作,真个板块的推升走法颇类似强游资的狙击行为。一旦进入高位再出现放巨量的情况,提示大家小心其后的下跌风险。从目前情况看,虽然短时还可能继续上冲,但是风险却逐渐累加,对这里面的很多品种,主要要落袋为安了。


从指数的角度讲,沪指的大道通线和大道子线紧紧相随,走势较为凌厉,但冲击到3300点区域需要注意下,这里是中期非常强的一道阻力位,所以震荡在所难免。倒是创业板指数相对还较为乐观,不温不火的进攻节奏保证了指数仍然有希望继续向着2000点目标挺进。这个区域我强调了多次,没有到达前,不会出现太大幅度的调整,所以你的操作思路仍然还是要放到中小创的补涨机会上面来。


天天布置作业,有人和我说,难度越来越大,但是我也知道,真正大道趋势理论的爱好者就很容易找到答案。还有人和我说,最好能第二天公布下答案,好进行下验证。行,我公布下昨日文章中布置的作业答案:中技控股。今日一度大涨超过7%。你答对了吗?


今天再留个作业吧,不多说,直接上图。




有的人看我布置的作业,也不管青红皂白,找一个模样像的就瞎买,然后套了跑过来问我,唉,真是好心办坏事。一个月前,单位一个女同事和我说,她想要减肥,但是又控制不住自己爱吃零食,问我有什么好办法没有?我说你去玩电脑游戏吧,分散分散注意力,就可以不去吃零食了。她说真的吗?将信将疑的走了。今天中午碰见他老公来给她送饭,好大一盒子,那饭量,比我还厉害。我就问,“上次给你媳妇说减肥的方法玩游戏她不再有功夫吃零食了吧?”他老公一脸委屈地说:“的确是没功夫自己吃零食了,她现在都是一边玩游戏,一边让我喂她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