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给你吓出心脏病了吗

过了个周末的市场,有点忐忑。尤其是上周五的放量阴包阳走势更是令市场一度紧张,指数也出现了震荡走低甚至在午后还呈现出加速向下的态势。但最终,主力的护盘之手再次伸出,最后一小时奋力向上,将濒临破位的大盘生生拉了起来,并继续保持着几大指数的相对强势,让忌惮破位大跌的投资者长舒一口气。


从盘面看,新疆板块在天山股份涨停的带动下再度涨幅居前,中国神华高比例分红,早盘直接一字板涨停,带动起煤炭开采板块早盘反弹,周五晚间消息称中核科技与中国核建拟重组,早盘核电板块应声而起,涨幅居前。上周五大跌的次新股板块午后炒作氛围回暖,前期大跌的个股相继反弹。其他板块如银行,稀土永磁,公路运输,一带一路,高送转板块轮番异动,但板块强度均较弱。今日有3家个股跌停,前期的高送转龙头云意电气今日大跌。


从早盘的垂头丧气到尾盘的扬眉吐气,主力不能说不卖力。但面对这样的走势令普通投资者不禁咋舌,这大盘,会给人玩出心脏病的。


一直有人问我春季行情还能否延续的问题。我想,还是要再强调一下我的看法。早在一月行情初始,我就告诉大家这波行情有望延续到四月,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种预判仍然无需做出任何修正。包括到反弹空间的判断。我曾经讲过,这波行情的最终运行点位大致在3300点左右,而最主要的研判依据一个是日线当中的大道卯线位置,另一个就是周线系统中的大道午线位置。大道卯线目前正处于缓缓下移的态势,目前已经下移到了3290点附近,而周线中的午线位置也缓缓下移到了3315点附近。


这个东西弄明白了,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就大致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无论现在的指数以什么样的形态前进,你都应该知道,整个春季行情已经进入到了中后期。当然,任何一个顶部的构成也不会是个一蹴而就的过程,或者说,市场大致会走出一个复合顶部形态来(双顶或者三重顶概率最大)。那就是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大盘会反复向着3300点区域冲击,无论能否过去,都是在完成这样一个造顶过程。


从沪指的走势看,今日收盘大道子线(3235点)守住,但风险并未解除。因为通线和子线紧紧纠缠,只要接下来任何一天主力不奋力护盘,就会形成子线位置的丢失,那也会导致日线级别的调整态势出现。当然,从现在的情况看,大道午线区域支撑还比较强,所以大致在3180点还不会轻易失去。但是这个过程的出现,都会使得后市继续创出更高的反弹高点成为奢望,或者说,最终大盘会因为时间耗费过长而使得春季行情的顶点不及预期。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有所重视。


从操作的角度来说,次新股随着高位放量的情况出现,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如果有高位断头铡刀形态的,或者是高位放巨幅阴量的,提示大家小心,这类个股大概率是在做头。而一些明显刚刚处于通子金叉状态中的个股后市仍然有向上潜力。从后市行情看,会有相当一部分资金转向高送转板块继续炒作,加之每年3、4月份又处于高送转行情的黄金期,所以这其中必然会有一些有潜力的个股涌现。如果说到选股的技巧,大家不妨注意以下几点:

1、年报比较早公布的优先考虑;

2、总股本较小的优先考虑;

3、有大比例送股的优先考虑;

4、业绩增长幅度大的优先考虑;

5、股价相对价格比较低的优先考虑。

从这个角度出发,今日仍然布置一档个股作业,老规矩,只贴图。




最近听到最多的消息,就是关于楼市的,有人说,按照现在的北京房价,两个北京土著结婚,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合并。外地人跟北京人结婚,相当于借壳上市;外地人在北京买房,相当于IPO。要是其中一套房划片为上学区,相当于定增了。听着吧,还真有点道理。我还听说,以后新人结婚,连结婚誓词都要改了。


据说这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人结婚最新誓词↓↓↓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无论房价上涨还是下跌,无论限购还是限贷,无论首付优惠还是拆迁分房,无论避税还是学区房,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永不分开!我们一定能够坚守今天的誓言!


看看,都是房子闹得,光说股市能给人闹出心脏病,楼市里,不光是心脏病,都快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