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要闯关

一周的市场,就这样走到了终点。周初的小心翼翼到周中的惊心动魄,再到周末的知耻后勇,指数看似平稳的一根小阳线收官,或许还有人会说:大盘形态不错嘛,继续小幅向上态势。但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没有真正经历过这几日的投资者,真的没法体会。


昨天晚上,有件“大事”挺给力。国足赢了,而且赢的是韩国。最重要的,是在目前这个重要节骨眼上赢的,所以酣畅淋漓,令人振奋。几乎整个晚上,我们都被一片红色所包围,说刷屏太低调了,基本是霸屏。于是晚间就有“高人”和我说:“就冲国足这么给力,今天的大盘死都得给点面子,必须涨!”我也挺高兴,说了句“借你吉言!”


今天的大盘就在一片莫名的亢奋中开始了。从早盘伊始,足球概念股果然领涨,要说咱老百姓的觉悟,那是真没得说,举国欢庆,管他公司业绩咋样,先贡献点银子,支持一下。但好景不长,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股的震荡开始出现,这也使得早盘的热乎气没能持续多久便开始消退。说实话,中午收盘的时候,大部分人心里没啥底。所以我经常讲,做股票如果天天干,你就得累死。基本面瞬息万变,你想跟随?除非你是“高人”,要不然,说句难听话——吃“那个脏东西”都赶不上热乎的。我在中午的收评中,讲的很明白,看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没用用。你要做的,就是紧盯主线。什么主线?天天讲,有人还没搞不懂。再强调一遍,目前的主线就是两条:一个,大主力是不是死守大道子线(3240点);另一个,一带一路上面的国家队和游击队是不是同心协力在干活。只要这两点没毛病,你就大可不必担心。


昨天的文章发完,我就收到很多投资者写来的“血泪信”,说没熬住强震,吓得离场了。听着也挺糟心,大风大浪都过来了,赶上红军快到陕北了,你投降国民了。其实,还那个老问题,让你研判基本面,难度太大,你只需要盯紧技术面就行了。也就是我所说的,子线不破,你就继续舞照跳马照跑。如果破了,啥也别说,扯呼。人家死死守住这里为了啥,不就是告诉技术派,别急,俺还在呢。


今天的盘面几乎和昨天没什么区别,或者说,和最近几天的走势没什么区别。只不过,今天的拉升更猛一些,而且,一带一路彻底撕掉了遮遮掩掩的面纱,一下子跳到了舞台的正中央。银龙股份,法兰泰克,西部建设,连云港涨停,法兰泰克涨逾9%,中国建筑涨逾8%,中材国际涨逾7%,祁连山,晋西车轴涨逾5%,杭叉集团涨逾4%,亨通光电,北部湾港,珠海港涨逾5%。一带一路分支港口航运股,连云港,南京港涨停,览海投资涨逾7%,中远海特涨逾5%,深赤湾A,北部湾港,锦州港,天津港涨逾4%,宁波海运,上港集团涨逾2%。晋亿实业带动高铁板块大幅反弹,晋亿实业涨停,晋西车轴涨逾5%,中铁工业,天铁股份,太原重工,新筑股份,中国中车,永贵电器涨逾3%。这下,市场激动了,指数也一改前两日只是护盘的扭捏,一举向上并再度创出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


看到这,你该看出点名堂了。主力在连续几日的强力护盘后,仍然保持着继续向上的动作。这一点,我在前几日的文章中已经反复提示过大家了。3月21日的文章你是否还有印象呢“从目前的市场趋势来说,总体处在一个3300点重要压力位不断压制的状态,而此轮春季行情,不冲击一次这里,怕是大主力也不会善罢甘休的。从去年底3300点破位下跌以来好容易重新反弹到了这样一个区域,如果能冲击或者站上一次,对市场人气的提振是大有裨益的。当然,从比较阴暗的角度来说,对于主力后期的套人动作更是何乐而不为呢?所以,尽管面临重重压力,主力还是不肯轻易放弃,每每盘面陷入僵局甚至越走越低之际,便果断伸出援手,挽狂澜于既倒。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主力还是很好的掌控了节奏问题。如果从早涨到晚,势必面临巨大的抛压,越往上行抛压会越大,所以选择在收盘前的最后一小时发动攻击,往往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看懂了这个,你就明白现在市场所进行的,正是主力有意为之的。


下周市场的走势,应该非常清楚了。我一直所说的春季行情,正在走出非常明显的三浪上升结构。在整个行情拐点出现之前,还会延续继续震荡上行的态势,只不过,上行的高度不要有过分预期。因为从3285点——3315点,会是一个强阻力区域。日线系统的大道卯线和周线系统的大道午线,都会处于这个区域,所以,围绕这里去真正构筑一个顶部将是接下来市场最重要的任务。


你的操作应该明确而简单,这个时期,会是冲关阶段,主力还会围绕着近段时间的热点去继续发酵。无疑,一带一路为首的概念仍然是最具人气的概念,如果是叠加了次新概念的,可能更会再火一把。当然,像人工智能和军工这类品种,也仍然会有继续表现的机会。好了,继续布置作业,直接上图。





好多读者给我来信,说自己看股票没耐性,就看半天,发现涨了,就拿着,只要跌了,就抛。问题是人家主力改思路了,总在后半程发力,你这一到下午就受不了的毛病可咋整呢?还是奉劝大家,有点耐性,看明白再决定。往往,做事只做一半,或者说话的时候,只说一半,真的会害死人。


办公室的阿光,挺好的一个小伙子,爱岗敬业,对家人也很体贴。晚上加班,他老婆来送饭,听他支支吾吾和他老婆说:“老婆,跟你说个事......”

她老婆挺高兴:"啥事啊?说吧!"

"老婆,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可能得罪你爸了……"

"啊?怎么回事?"

"吃饭时我说成语“狗仗人势”的时候,被饭噎着了一下,只讲了前面三个字......"

他老婆一听就急了:"你可真够呛,怪不得下午我看我老爸都不搭理我!"

阿光说:"这还不算啥......更要命的是,你爸追问我:你是说我吗?我这时才说出“势”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