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的大盘会是什么颜色的

开心吗?大盘起死回生!兴奋吗?乐视网最高狂飙7个点!经历了三天的生死轮回,再度满盘皆红。趋势,总在你不经意的地方等着你,市场就是这样,你觉得你懂了,就折腾你一把,你觉得你蒙了,就送上两个甜枣。


军工股一马当先,保险股不甘人后,煤炭、有色、银行,大家伙齐升声高唱凯歌,每每看到这种神秘力量在暗地里默默地维护着市场的稳定,我就想问问大家,你们感动不?远处仿佛传来了散户的若隐若现的声音:不敢动......不敢动......


还记得吗?周二沪指最高冲击到3283点,我却发出了《一个危险信号出现了》,听者寥寥,于是,短短三天,市场下跌趋势形成,次新股率先暴跌。昨天大盘最低跌到3195点,市场一片哀嚎,我却在前天就开始提示大家,大道午线支撑到来,这将是再度进场做多的信号。而在昨日收盘后,更是有数不清的投资者和我说,市场完蛋了,已经在最低点割肉。我说午线支撑明显,绝地反攻到来了,很多人却仍然不信,告诉我说等着跌到3150点再去抄底。然而,事实则是,午线支撑相当牢靠,最后一段上攻已经开始,接下来的四月,仍然可以期待。


说这些,不是炫耀。我想告诉你,在市场中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叫趋势。这个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其实是可以把控的,而我,和你一样,在学习如何更准确地把控它。你可能学到了三成,我可能学到了六成。但没关系,至少,我们在向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我还会尽我所能帮助你,去尽可能贴近市场的核心,去尽可能把握市场的脉络,只有这样,你才能赚到钱。记住:趋势的力量,才是市场真正的决定力量。


在一月初,展望春季行情的时候,我就讲过,大盘会走出一个三段式的进攻结构:一浪攻,二浪调,三浪攻。整个过程会横跨整个2月到4月。当然,最后的过程,会是一个复杂的头部构造过程,比如M顶,或者三重顶。无论哪种顶,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必须要知道,在四月,大盘会真正进入到春季行情的顶部构造过程。或者这么说,在经历了月初的反弹过后,市场还会最终形成再度向下。那时,就绝不是你看到像本周的调整这么“温柔”了。


有人说,你吹牛,行情凭啥都按你说的走?不信!其实你信或不信,都没有关系。我只是想说,对趋势的判断,是一门学问,你如果把它和装神弄鬼结合在一起,最后倒霉的只能是你自己。我们对未知领域的无知和不齿是阻碍我们发展的最致命因素。我还是把对未来的预判说出来,仅供你参考:四月筑顶完成,大盘仍将向下。而这个过程,会相当骇人。有人说,你既然这么牛,那好,大盘下一个底会到什么位置?其实弄懂了大道趋势理论,很多问题并不复杂。就像我过去所说,我不仅可以告诉你未来几个月的方向,我还可以推演未来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市场方向。但现在说出来意义不大,因为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你只要能把近阶段的弄懂就足够了。就比如你知道未来的某一天你一定会告别这个世界,那从今天开始就不再吃饭和睡觉了吗?


我不妨对春季行情结束之后的走势做一个预测:大盘同样存在时间和空间的判断。时间上,大致会到6月份形成下一个底部,而空间上,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大道亥线位置。至于其他,太早了,我今后会讲给你听。


至于说到接下来的行情机会,我觉得会存在这样几个方面。一个是军工,我从年初就一直提及的品种。逻辑不再讲了,你可以翻看以前的文章。但是要注意,军工股虽然被市场广泛关注,但大都走的是阶段性的走势,指望从头涨到未不现实。我在前天作业中还留过一档个股的作业,有印象吗?当然,除了飞机外还有舰船,尤其是航母即将下线,会刺激短期市场的亢奋,这些,都是值得密切注意的。再有一个,是前期跌的多的品种,比如次新。连续几日暴跌下来,很多品种短期的风险释放非常充分,其后市反弹的概率也是最大的。当然,对这个板块也是要注意快进快出,因为是从博弈反弹的角度讲,那操作的思路就是关注重要支撑位置能够止跌的品种,比如回落到大道子线位置能够明显获得支撑的。还有一个,就是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蓝筹概念,在企稳反弹的过程中还会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但是这类品种更需要注意,主力一旦完成了护盘任务后便会陷入到长期的震荡走势中,所以,也一定是一个快进快出的思路。当然,贯穿整个反弹行情的,还有一带一路和国改概念,这里面品种众多,鱼龙混杂,如果你实在不好把握,不妨严格遵循教给大家的通子金叉的方法去操作。


有一点很重要,在最后一段行情中,低价股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再兼具一些题材概念,形态保持良好的,那短期是有机会向上冲击一下的。


有人喜欢我留作业,还有人问我,昨天你怎么不留作业了?这都啥眼神啊!以前是暗中留,昨天行情那么差,我寻思别再让大家着急了,明面上留了一个,你就不认识了?再来回顾下吧,看看,你是不是该自己罚自己不吃晚饭啥的。


“最后讲一档个股,乐视网。很多人问,这个股票怎么样?其实,大道七线一条线弄明白你就看懂了——大道亥线。我在3月3日和3月15日两次讲到该股,都是因为大道亥线的支撑,从近期的走势可以看到,该股围绕大道亥线反复在争夺,但主力一直死死护住。同时,通子线的关系也由前期的连续开口态势转为逐渐收窄的形态。当然,你还是要密切关注,通子线能否走出金叉来,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其后市的反击出现。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指数能够出现我所说的四月份的最后一段“欢乐时光”。”


大道亥线,乐视网三度回踩这里,支撑强劲,再度向上,并真正形成了通子线的金叉。你一定会问,这是今天的作业吗?当然不是,今天的作业在下面,仔细看图哦,这次,我啥话也不说了,加点难度。




每天布置作业是个大问题,说多了,不太妥,说少了,等于没说。关键是好容易狠狠心咬咬牙不遮着挡着了告诉你个明码的,很多人居然不认识了。让我想起办公室的阿娇。她家隔壁住的邻居是个单身的小伙子,每天早上开着门光着上半身露出一身疙瘩肉练哑铃。冬天里,多冷啊。那天小伙子穿了厚厚的羽绒服从她门口过她居然没认出来,小伙子还主动和她打招呼。她怯生生地问:“你谁啊?”那人一愣,说到:“不认识我了?我是你邻居啊!”“啊!原来是你啊!你穿上衣服我都认不出来了......”


这还不是最悲催的,最悲催的是,她老公就在她身后——呆若木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