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你雄安了吗

雄安一唱天下白。今天的大盘,挺给力。憋了四天的股市,终于开盘了。不光是雄安概念,连河北和天津的不少品种,都一股脑涨停了。放眼望去,谁的股评不拽上“雄安”两个字明显就是落伍了。不禁让人想起另一首歌,当年还是那个谁唱的,挺有名:


你也说雄安

我也说雄安

喜怒哀乐一起

那个都到那心头来

涨也买不进

跌也不敢跑

北三县的人民它倒比

江浙粤的更开怀


100多只股票齐涨停,让人不禁感概,大牛市回来了吗?如果你还记得,3月30日的当天,市场哀鸿遍野,我就提示过你,3195点,大道午线探到,别急,最后一段上涨行情就要来了。我相信,当时有不少人是将信将疑的。但短短两个交易日过后,你就知道,趋势,从来都是不以大多数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四月,就在一边质疑声中拉开了序幕。


一切,在过去的这个清明长假中得到了印证。一个雄安概念的横空出世,仿佛给濒临崩溃的市场注入一针鸡血。于是,所有人都在过去的两天中捶胸顿足,更有甚者,开始在昨夜的24点钟声敲响之际开始摩拳擦掌,频频挂单,以期能在今天的市场中捡个漏。但现实是残酷的,开盘一水的涨停板,让给予厚望的投资者不禁有些失望,开始频繁在市场中寻找所谓的“其他概念股”,于是,整个河北板块被激发,于是,天津板块被带动,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品种在后半段被纷纷打板。市场情绪,又一次主导了大盘的走势。只不过,这次的主角换成了雄安。


对于这个板块该怎么炒?我想简单谈一谈。从长期来看,这千年大计绝对堪称利好,但短期的鱼龙混杂现象也不会一直持续下去。有不少人,为雄安概念定义了龙一、龙二、龙三。我倒是觉得第一波的炒作基本上还是一个全覆盖的模式,这里面的大部分品种未必会成为今后市场长期关注的焦点。你要明白雄安新区的定位是什么,其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疏导北京的“非首都功能”。而在北京的城市定位中,没有“金融中心”这样一个概念,如果未来把北京金融街上的大量金融企业总部搬到雄安来,你可别奇怪。再加上高校、大型国企等一系列重要单位,雄安新区的概念在金融中心的光环下还会有科创中心这样一个金字招牌。而这,才是缓解“非首都功能”的核心定位。也就是说,基于这一板块的炒作后期会最终落脚到这些上面来,那些盲目追逐大基建、房地产的投资者会在其后的博弈中渐渐迷失自我。这些,才是未来最需要关注的东西。


当然,对于这个板块的炒作,还是应该“避重就轻”,现阶段,一些盘子较大的,盈利能力较弱的,还是不要给予厚望,很可能在两到三个涨停后便原形毕露。那些真正有潜力的题材会在后续爆发出威力来,所以躲过前面的“三板斧”等到后面开板后再来甄别龙头才是你最应该做的。当然,如果你可以做到将眼光放的更远一些,积极在上面提到的未来发展格局中去筛选,可能会使你率先把握机会,至少,为未来的行情做一个铺垫。


从炒作的角度讲,一轮炒作周期过后,真正的龙头绝对会有三倍以上的涨幅,而其他的大部分品种,可能累计的涨幅也会在50%以上。所以,待前面狂热的爆炒过后再去寻求机会才是你最该做的。而现在盲目在所谓的机会股中寻找,或者不分青红皂白就开始寻觅相关的概念品种,大概率会在接下来的走势中两面挨嘴巴。记住,率先开板的绝不要去碰,那些,往往蕴藏着风险而不是机遇。


大盘重拾升势,朝着我所说的四月冲顶正大步流星前进。今日收盘,大道卯线被突破,下面面临的,将是3300点这样一个整数关口了。从周线的角度讲,大道午线也大致位于这样一个区域。前期我就说过,如果主力能够在四月的冲关过程中真正站上一次3300点,对后续的诱多行情是极为有利的。而现在,我仍然坚持这个判断。


做完节目,要赶飞机,只能在机场匆匆写上这些,剩下的,我们回去再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