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抢了雄安的风头

有人说,丑小鸭总会有一天变成天鹅,这话没毛病。但如果你认为,所有的天鹅都是丑小鹅变的,那就大错特错了。


昨天的市场放量阳包阴形态一出现,信誓旦旦者就准备在雄安概念上大干一场,有人说,前几天是全国海选,然后是100进50,50进30,30进20,第五个涨停过后,现在已经到了20进10了,谁能坚持到最后,才能最终获得全国总冠军。但越是在此刻,行情越揪心,在冲击第六个涨停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又一批雄安概念股被打落马下。天津港、长青集团、中持股份、北新建材、乐凯胶片、北京城建一大批概念股跌停,连最为正宗的华夏幸福也出现了冲高后的放量滞涨走势,这表明在10进5的道路上仍然会相当坎坷。最终的5强是谁,相信每一个人都能看明白了。但问题是,盲目追进20强甚至30强的投资者,将极可能在近期陷入到巨幅的震荡当中。


你或许会问,这行情咋就牛不起来了呢?其实看看我近期对于市场的判断,你应该一点都不惊讶才对。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尾盘遭到突然巨量卖盘,使得本来就低位徘徊的市场更加恐慌,两市继续下探。尽管在盘中看到了券商和保险的顽强护盘,但市场的整体气氛凝重,除了粤港澳概念股仍然获得了资金的追捧外,其他少有亮点。其实,这就是我最近一直讲的东西,大盘涨到这个时候,涨累了,想歇了。


有人说,这才哪到哪啊,涨到这就涨累了?不是3300点还没到吗?谁说了一定要到3300了?谁说了到了3300就意味着新行情的开始呢?还是那两个字:趋势。我还可以多加两个字给你:规律。弄懂这四个字,你真的可以孤独求败了,如果弄不懂,那就只剩孤独了。


啥是趋势?很简单,现在不是牛市。那么熊市的趋势是啥?逢低低吸,逢高减持,波段操作。啥叫规律呢?每年的春季有行情,但是行情结束仍然要小心下跌,跌下去是为了后面的行情再展开。当然,我只讲了最简单的几点,你能弄懂,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不懂,也没关系,天天坚持看,我还会讲给你听。


趋势理论告诉我们,周线级别的重要压力在大道午线位置,也就是3300点的下方一带,这里紧靠目前的这种进攻态势,很难突破。不经过一个充分的震荡整理,这条长期趋势线不走平向上,渴望大牛市,就是痴人说梦。所以,当指数运行到这个位置时,你一定要小心,我之所以在近期反复提示你压力,就是这个意思。还有人问,你说了这个地方有压力,为什么还不赶紧痛快跌?磨磨蹭蹭干什么?你看,又着急了不是,那是趋势,接下来是规律。什么规律呢?一般来说,一个完整的波段要符合两点:空间和时间。比如说现在,反弹的空间基本满足了,但时间还没有终结。所以仍然会形成反复震荡的抵抗性走势。而后期一旦时间节点到来,就会形成一种共振,那时的下跌就非常凌厉了。还有人问时间节点在哪里?去看看我很久前的文章,早都已经说的很明白了,4月18日前后。


再来看现在的走势恐怕不会那么纠结了吧。反弹的空间大致到位了,而时间没有耗完,所以每次下跌你都可以感觉到无形之手在护盘,而一旦时间周期满足了,你就看不到护盘之手了,不信吗?我们走着看。


你或许会觉得这像算命,其实理解了就明白了,这就是趋势理论的威力。这也是我一直所强调的,真正决定市场的力量,就是趋势,而这个看不到摸不着的东西往往能神奇的发挥着异常强大的威力。


今日的低点,沪指还是回踩到大道通线位置向上,这说明,在这个阶段还是有护盘力量的。接下来要关注的重要点位就在3250点。记住:如果哪一天的收盘不能收复在3250点的上方,你就要小心,就说明距离春季行情结束的时间快来了。当然,只要这个位置还在呵护中,你可以继续happy着,在市场中辗转腾挪,在市场中高抛低吸都没有问题。


说到操作,前期已经提示过多次了,雄安概念初级炒作特点其实就是十个字便可以概括“买到没好货,好货买不到”。陆续开板的大都不是纯粹的雄安题材,当然,并不意味着后期这些个股再也没有发力的机会。只是在第一轮的炒作中,他们已经完成了使命。后期的雄安概念会进入到一个大幅度的震荡阶段,尤其是像华夏幸福这样单只个股成交量达到200亿以上的品种更要注意。你想想,这要多牛的股票,一只股的体量可以占到沪市的1/15,肯定是种不健康的表现。去参考下之前市场曾经出现的万科,在其超过200亿天量过后是不是经历了一波大幅的震荡和回落?


粤港澳概念继续发力,对市场来说是好事,至少让近期的资金找到了一个宣泄的方向。这个概念中的佼佼者还有希望在近期继续活跃,但要注意,进入三个板的个股可能就会出现震荡,毕竟,相比于雄安来说,其能量要小很多。还是提示投资者可以关注国改概念,这个是真正市场久炒不厌的主题,尤其是今日上海本地股的再度发力,更让市场短期的风向开始向这里聚拢。我们今天的作业也是基于这个概念去挖掘的,请看下图。





办公室的小卓告诉我,说今天雄安概念不灵了是因为被一个八卦新闻抢了风头——白百合出轨了。还像模像样地发我一个短信,一看,这个复杂啊,根本没弄明白:正确的姿势,先去白百何微博骂,再去陈羽凡微博表同情,又去文章和姚笛微博骂,再去马伊琍微博表同情,接着去张子萱微博骂,顺带再去陈赫微博骂,然后去许婧微博表同情,最后去王珞丹微博恭喜。


我回了句:跟我有啥关系?他又回了句:你不是炒股吗?我说对啊,怎么了?他说:你没看百合花股票下跌,而红墙股份上涨了吗?


我一看,可不。以后炒股最好什么都看,什么都学,天文地理,文学艺术,厨艺算命,八卦体育,要不,股票能炒好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