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的罪魁祸首是谁

雄安一倒,大盘就熊。有人问,雄安不倒呢?那就晚两天再熊!为啥?不为啥!四个字:趋势使然。关于风险,我提示了不下一周,有的人不爱听,但趋势告诉你下跌不可阻挡。这个时候,看懂趋势的人,一定在笑;看不懂趋势的人,一定在闹。


有人说,证监会再度表现出高压态势是市场下跌的主因,刘主席在深交所会员大会上的表态更是市场直接下跌的导火索。还有人总结出一个段子,来说明最近市场的震荡都和管理层有直接关系:


想炒壳股?——压制整肃!

想炒次新股?——加快IPO!

想炒高送转?——全世界也没听说过这样做!

险资想秀肌肉?——重罚出场!

民企资金过度向虚?——国企改革倒逼资金进蓝筹!


真的是这样吗?刘主席在这次会议上到底说了什么呢?简单回顾下,他说: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交易所市场是大家吃饭的锅,锅坏了大家都吃不饱。交易所必须对上市公司上市退市并购重组实质性监管,这不是交易所职能的越位,而是交易所依法履职的到位。资本市场保持稳健运行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今年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多,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繁重,同时也面临复杂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当今没有不讲政治的金融,也没有不重视金融的政治。字里行间,除了希望资本市场向好,真的没有听出一丁点的故意打压态势。相反,我听到的,反而是为了市场的长治久安所做出的不懈努力。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


可能你还没看懂,问题就出在资金的身上。这是啥情况?没错,你没看错,问题就出在狂热的资金上面。市场之所以上涨,因为资金的推动,而市场之所以下跌,同样,是因为资金的撤离。在一段上升结构中,资金会一直推动着市场向上,同样,在一段下跌结构中,资金会不断逃离市场从而引发市场下跌。而所谓的结构,就是我经常讲的趋势。弄懂这个结构,也就等于弄懂了趋势,这样,无论市场涨跌,你都可以了然于胸。在重要支撑位到来时,资金便会进场,然后到重要压力位到来时,资金便会离场,至于是什么样的消息引发的,其实并不是特别重要,或者说,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消息面不过是替趋势背了黑锅。这也是我要为刘主席喊冤的地方,在趋势面前,我们唯有敬畏,无他。


在两个月前分析市场结构时,我就讲过,大盘运行到4月中旬,便进入春季行情的顶部区域,这个时候,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发市场的连锁反应,而谁来当这个催化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市场要见顶了。而从趋势理论的角度讲,这个所谓的顶就是前期一直提及的沪指周线系统中的大道午线位置。在本轮春季行情中,分毫不差的触及到3290点上方后开始如期回落。原因,就是这里的强阻力所致。所以,近期的文章我一直在看空,并告诫大家哪怕有反弹,对后市也无济于事。因为连续两个月反弹过后再面临重要压力位,就一定要向下回落。


如果说周五的市场还让你心存侥幸的话,那今日市场的走势便非常明朗了。大盘直接跳空低开,一举将4月5日形成的所谓“雄安缺口”踩在脚下,而之后的走势更是一路向下,最低甚至探及了3200点整数关口。不过短短6个交易日,已经跌下去了将近100点。而大盘从3044点到3295点,涨的这250点却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趋势就是这样,一旦形成,势不可挡。那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首先你要注意,今日盘中的低点就在3200点,这里是“大道七线”中的大道午线位置,所以出现抵抗是必然的,包括在中午的收评中我也特地强调了这里的支撑作用。关于午线的重要性我前期讲过多次了,不再赘述,你可以翻看下前期的文章。而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日线级别的大道通子线死叉即将形成,这里会构成对于接下来股指反弹的最重要压力。通子线目前交叉于3250点附近,而其后通线会构成进一步的下压,这些都是你后市要注意的点。更为关键的是,今日的向下跳空,和4月5日的向上跳空形态相对应,形成了明显的“岛形反转”。而在孤岛的上方,还有过单日成交量达到3000亿以上的情况,所以,这个顶部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后期,不经过充分的震荡整理向再度冲过去难度颇大。





从今日的尾盘情况看,工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国石油等“超级权重股”出现拉升动作,但整体量能情况并没有特别放大。这可以视为主力的一次护盘行为,但如果以此就判断市场已经见底有些为时过早。对后市,还是要小心短期修复行情过后的再度寻底过程,特别是通子死叉出现后大道卯线继续呈现下移态势,这里突破不了仍然会制约指数的进一步反弹。所以,最多到3233点,就要小心,卯线和前期“雄安缺口”的双重压力仍然较大,这一点,对接下来的操作至关重要,提示投资者小心。


特停复牌的雄安概念股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除了先河环保、冀东装备和金隅股份保持了继续封板的态势,剩下的100多只曾经的概念股大都不复当初的风光,并出现高位放量的大幅震荡走势。提示投资者对这个板块保持乐观的同时要注意短期的风险,尤其是连续暴涨的个股更是这样,不经过一个充分的调整就再向上可能性极小。


有人问,大盘跌成这样,后续的机会在哪里呢?建议关注一带一路的相关概念股。5月中旬即将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峰会,超过20个国家的首脑将聚聚一堂,共商大计,相信有部分资金也会关注到这样的题材上面来。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这样一个概念的炒作也是短期的阶段性思路,而且要等到相关市场跌透才最好。


有人炒股票就喜欢天天涨,看不得下跌,更不愿意听别人说下跌。更有甚者,还到处乱咬乱喊,好像大盘就是我给说下跌的。我有那么大的本事吗?呵呵,太高看我了。


我隔壁住的老王就是这样一个人,炒股票赔钱了,见谁都没好气。昨天,当着我的面,他就给银行客服打电话:“喂!我银行卡掉了怎么办?”客户小姐很客气:“先生,请您带上相关的身份证明去就近的营业厅补办卡。”老王冷笑着说:“我难道不可以自己捡起来吗?”......时间静止了十多秒钟......


然后,就听到了客服礼貌的回答:“对不起先生,让您久等了。为了您的安全,我们不建议您弯腰捡卡。”老王急了“为什么?为什么?”客服平静地说:“因为怕您脑子里的水流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