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B浪反弹还会持续多久?

有雄安的日子,是欢乐的,没有雄安的日子,是悲催的。以前,不知道什么是雄安概念的时候,天是蓝的,现在的天,一会是蓝的,一会是灰的。所以有人说,都怪雄安,要我说,别怪它,它是无辜的,问题出在市场本身。


炒作雄安的,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它可以在短时间内呼风唤雨,所向披靡,但最终,它要服从于趋势。在一个自身要见顶的结构中,任何力量的出现,都只能减缓见顶的时间,但不足以改变市场的趋势。市场跌了,很多人喜欢找理由,或者叫马后炮。简单看了看,有这样几种人。


第一种,死不认错,顽固到底。这种人在网络间不少,尤其是一些大V们,明明没有判断出市场下跌,一直鼓噪着大盘还能再创新高。出现了200点的跌幅,还在狡辩什么正常调整,总共涨了250点的市场下跌超过200点,如果你管这个叫正常调整,我只能说,你的脑子可能不太正常。


第二种,顾左右而言他。这种人大都是一些知名的市场人士,大盘暴跌如此之多,他却不断告诉投资者,只要能够把握住个股行情,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比如自己就把握了个别板块,在这一段的走势中收获颇丰云云。你要知道,你面对的读者是大多数手无寸铁的中小投资者,你却让他们以一己之力去对抗武装到牙齿的资本大鳄,你觉得是你太天真还是股民太天真?


第三种,墙头草,两边倒。这种人最滑头,大盘走好时,恨不得明天就站上6000点,大盘不好时,巴不得后天就跌破998。但两头跑的后果很严重,众多的投资者不明就里,跟着瞎跑,左右挨打。割了不涨的追进涨高的,掉头就被死死套住,然后再找机会割肉重新买入另一个涨起来的,处处挨打,处处被动。除了券商高兴,恐怕谁也高兴不起来。当然,这种人会说,自己叫顺势而为。但大多时候,这种顺势最终只能是越顺钱包越瘪。


还有第四种,不学无术,胡说八道。这种人更可气,劣迹斑斑,因为牵扯面过大,我就不去点名了,反正你们知道我说的是谁。


今天早上看到一条新闻,不少基金在这次调整中难以幸免,净值遭受重创。接受采访时,基金经理普遍表示,市场的这次调整主要是金融监管趋严和金融去杠杆的推进,3月下旬以来银监会连发 7 个文件落实“金融防风险”,同业监管的加强使得之前同业委外中通过擦边球进入权益市场的资金首先回笼,并进一步影响了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和风险偏好,结合年初到4月初市场经历了一轮普涨,调整自然就发生了。说实话,刚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挺想骂人的。既然监管层从3月下旬就在连发风险提示,为何掌控大资金的各路基金不知道见好就收?难道去杠杆是在4月中旬以后才开始的吗?而非要市场下跌超过200点后才在这里舔伤口?投资这样的基金有何用?这些人,和我上面说的第四种人有何区别?


在前期,我已经无数次在提示市场的风险了,但截至今日,仍然有人心存侥幸。总觉得下跌这种事有管理层在,根本出不了大圈。要知道,在趋势面前,任何人都只能顺势,而不能逆势。有人说大盘跌到目前这个位置,个股价格已经很低了,没有下跌的空间。这更是一派胡言,殊不知,即便到今天,两市所有股票的中位数市盈率还高达57倍,创业板虽然经历了如此幅度的下跌,平均市盈率还是高达60倍上方,这就是为何大资金迟迟不愿意进场的最重要原因,这也是市场不可能出现什么牛市的最有力依据。


当然,从技术角度讲,目前仍然处于我所说的B浪弱反弹阶段,从4月24日开始的反弹,到今天已经是第7个交易日了,距离我曾经讲过的10个交易日左右已经所剩时日不多了。所以,无论你手里的个股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是否赚到钱,你都该知道,B浪反弹一旦结束,等待你的,还有一段令人煎熬的C浪下杀过程。有人问我,你不是说要反弹到3200点吗?请搞清楚,我说3200点是强阻力位,不是说反弹一定要到这个位置。如果在近期的反弹过程中你发现自己手中的个股已经不涨反跌,那就更要小心,一旦后期形成下杀,这类个股可能更是难逃下跌的命运。


有人问机会。你首先要明白,在大趋势不好的情况下,什么样的机会都只能是短时的,或者说是为了服务于大趋势的。比如最近两日看到的一带一路和次新股的反弹走势,由于有本月中旬的相关会议利好刺激,所以这样一个板块在近期表现相对抢眼一些,但是对于市场的大趋势而言根本是杯水车薪。这类个股的机会要严格遵循技术来操作,而且注意,如果已经在大道子线下方的个股,反弹这里就会是重要的压力位。如果个别强势个股已经站在了大道子线的上方,那你可以至少等待短期继续向上冲击的机会。至于离场的信号,可以看60分钟分时的通子线关系,一旦死叉,就要果断离场。


至于还想追击雄安概念的人,提示大家一定要小心,阶段性做头是大概率,这个时候还在拼命博弈的人,要么是神,要么是神经。


截止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60分钟分时又重新出现了通子死叉的情况,这表明市场的压力还是非常之大。唯一的亮点就是创业板指数还守在60分钟的子线之上,注意,一旦创业板也跌破了子线,那你就要小心,市场难免不出现反弹夭折从而再度向下的走势。


行情不好,一定要降低预期,逮着机会就叨一口肉,逮不着机会的,就看着,别乱张嘴,小心肉太硬,把牙给磕掉了。


办公室的阿光炒股从来不认死理,以前看多的时候比谁都勇猛,现在看空的时候比谁都冷静。今天上午单位里有一份很重要的表格要大家填,每人一张,没有富余的,不能涂改。他大笔一挥,上来就填,结果发现把民族“汉”填到了性别栏内,因为说了不让涂改,他想了想,很潇洒地在“汉”后面加了个“子”字。你看, 这机灵的小伙,有前途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