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还会深跌吗?

周线四连阴,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一年前。但是和上一次不同的地方在于,那时,技术指标并没有破位。而这次,明显破位了。看看周线吧,支撑了一年多的重要支撑大道辰线失守,最要命的,是周线级别的大道通子线死叉出现了,这会形成明确的周线级别调整。意味着什么?不用我多讲,你肯定明白。


前几天我一直强调一个重要支撑位,是日线级别的大道亥线位置,为何说其重要,因为一年多以来主力一直死死护住的就是这里,或者说,这个位置没有破掉前,大盘仍然处于区间震荡的范围之内。言外之意,一旦破掉,市场就将会进入到另一段新的运行空间,或者说,整体重心将再度下移。这种极端的恶劣情况,我已经从四月初开始就不断提示投资者(而早在今年一月初更是详细画出了上半年的股市运行趋势图),但遗憾的是,仍然有数量不菲的投资者将风险提示抛到脑后,以至行情在四月中旬如期出现拐点时仍然心存侥幸。


我曾经讲过,始于四月中旬的下跌结构会以一个大三浪的形态完成,当然,中间的详细划分也可以从五浪的角度来理解。但不管怎么样,下跌结构是真实存在的,而这,就是我一直提示的趋势使然。从时间周期,我多次讲到6月份这个时间节点,在空间和时间均已满足的情况下,才可能引发后面的反弹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还是会延续这样一个震荡下行的节奏继续下去。


从今日盘面看,大飞机概念股见光死再度上演,而券商、煤炭等权重股的领跌更是令市场胆战心惊。雄安概念也终于在一片喧嚣中沉寂下来,这就是我一直所说的:趋势面前,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盘中高送转和氟化工成为少有的亮点,但是也很难引起市场的共鸣,毕竟,资金的谨慎程度相对过往不知道提高了多少倍,人人一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态势,你盯着我,我盯着你,想骗人上钩?比登天还难。就像中国人打麻将,指望别人给你点炮?那是不会打的人常犯的错,高手之间打牌,除了自摸,你没办法胡牌。


有人问,市场这幅鬼样子,哪还有牛气的股票啊?呵呵,你仔细看我每天的文章了吗?在昨天,我还布置了一档个股作业,很多人一下就猜出来了,没错,就是华建集团。即便在今天如此弱势的情况下,它也依然如故,涨停报收。有人说,余老师真牛,哪里是我牛,这分明是大道七线的威力。还是那句话,学好那几条线,走遍天下都不怕。


好吧,本着学习的精神,再留一个作业,相信,大道趋势理论的爱好者做起来并不复杂。






还是回到盘面好好看看吧,接下来的市场趋势你一定要弄懂了,否则再出现问题,神仙也帮不了你了。今日跌破大道亥线后指数快速向下,但是因为年线位置不远,所以到了3090点这里便出现了主力的自救行为。但不难看出,即便是自救也显得信心不足,这种情况,将极可能导致市场在下周出现继续破位的情况。我前期曾经说过,这波始于4月24日的反弹最多会在10个交易日左右,这两天一直提示,左的话8个交易日就到头了,到今天,正好是第8个交易日,所以出现这样的走势大家应该并不奇怪。


市场连续跌,多头也只能是见缝插针,比如在周五午盘前开始组织反击,人工智能、高送转、上海国资概念股,总有点小火星企图燎原,加之即将面临一带一路峰会,期待维稳的情绪开始蔓延,大盘也不时展开自救。对投资者来说,理解太复杂的东西意义不大,你只需要继续关注3090点,这里不破,就会再耗上一阵;破了,就真没戏唱了。


有人问,年线破了是不是直接就跌到我说的大道日八号线了呢?当然不会,如果是那样,三五天大盘就跌到底了,这不符合趋势的运行规律。注意,在年线下方,还有一条大道趋势线,叫大道申线,大致在3050点区域,如果跌到那里,还会有一波反弹出现,但是大趋势震荡向下,只怕是到那里再出现反弹对你的操作来说起不到任何帮助作用。就像我在昨天文章中所说的,大太监为何比小太监更有钱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人家割的早。





每天收到大量粉丝的留言,时间关系,真的没法一一答复,大家见谅。绝大部分读者,对于我讲的趋势还是能够理解的。但是也有少部分读者,可能仍然不甚明了,这个还需要你长期看系统学才能有所感悟。还有些读者,可能学到了一点皮毛就觉得自己打遍天下无敌手了,有人和我说,我就用你的通子金叉买股票,怎么发现有些时候还是把握不准呢?当然了,七条线呢,学两条线就能打天下,那不成了雷公太极了吗?


中午吃饭,听到旁边桌的两个孩子在说话,听家长间的谈话,好像两个孩子一边大,都是三岁。小男孩拉着小女孩的手说:“我爱你!”小女孩认真地说:“你能对我的未来负责吗?”小男孩说:“当然能!我们都不是一两岁的人了!”我的天,听上去好有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