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下跌过后该喘口气了

总算反弹了,尤其是四连阴之后,尤为可贵。看看低点,3056点,距离我最近一直提示的3050点仅仅只差6个点,所以,反弹不奇怪。四个字告诉你原因:趋势使然。


有人可能会说:神了!当然不懂市场的人,总觉得是像在算命,但真正懂市场的人,就知道我讲的所有都是有依据的。还记得在前几个交易日市场寄希望于年线能撑住时,我就讲过,那里撑不住。在上周末的文章中我就在提示你,本周的下跌目标位会在哪里,我们不妨再来回顾下"有人问,年线破了是不是直接就跌到我说的大道日八号线了呢?当然不会,如果是那样,三五天大盘就跌到底了,这不符合趋势的运行规律。注意,在年线下方,还有一条大道趋势线,叫大道申线,大致在3050点区域,如果跌到那里,还会有一波反弹出现。但是大趋势震荡向下,只怕是到那里再出现反弹对你的操作来说起不到任何帮助作用。"总有人说听不懂我的意思,今天我就详细和你说说,这段话说了三个意思,分解一下是这样的:


第一,大盘的中期下跌没有完成,最终会延续到6月份才会有下一个波段性的反弹行情;

第二,近期大盘在3050点的附近会有支撑,围绕这里会展开一段反弹走势;

第三,反弹过后,大盘仍然会继续寻底。


现在,是不是能明白了?对于趋势,似乎没那么难判断吧。


我知道一说到反弹,就肯定有人问机会,如果你看明白我上面的第三条就不会这么着急了。还是那句话,跌的多的弹的多。谁跌的多呢?创业板指数肯定算一个,今日早盘居然一度创下了20个月以来的新低,乖乖,够狠的,所以反弹必然是力道十足。当然还有一个就是次新,在这段走势中跌的也不少,反弹起来肯定也有动力。对于投资者来说,该怎么把握呢?挺简单的,记得通子金叉不?子线没站上的,反抽子线是第一目标。如果能站上,就继续再反弹几天,上面还有那么多条线呢,一条一条弹呗。但是记住,一旦我说大盘又要下跌了,记得别贪,赶紧走人。


有人问,马上要开一带一路的重要会议了,会不会有无形之手来护盘?我告诉你:会。但是记住一点,护盘只是不让指数出现太大的下跌,并不意味着就要大幅上涨。弄懂这个事情,你就不纠结了。最后还得说一点,反弹的压力位看哪里?盯着点大道通线,正在快速下移,这里每天都会下移不少,什么时候指数反弹触及到它了,什么时候也就差不多到头了。这句话挺重要哦,你是不是那个小本子记下来先。


有人说,好几天都不给布置作业了,为啥不布置,你发现规律了吗?一旦我看到大盘要跌了,我肯定就不布置了。一旦我认为反弹要起了,就会开始布置,看看这节奏的把握,是不是有点出神入化的感觉了?行,今天就布置一个,直接上图了。




因为要参加LEM亚洲年会,不得不一早就赶往香港,但这一路实在颠簸,你看到的这篇文章,是我刚刚进入酒店后就写完的,一点没骗你,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我知道,你可能比我更着急,就像很多人给我留言的那样,一天不看到我写点什么,就觉得缺了点什么。以后,如果真没得可写了,我也会写上这样几个字:平安无事喽。


下午的时候,收到很多投资者发来的留言,都很兴奋,说大盘终于涨了,翻红了,开心死了。我提醒着:“这有什么开心的,别盲目高兴,跌这么多反弹一下正常,但你得弄清楚逻辑才好有下一步的方向,否则还是瞎忙活。”在飞机上,看了个电影,讲到一个男的在森林里迷路了,在里面瞎转了两天,终于遇到一个人,他高兴的说:“谢天谢地,我迷路了两天,今天终于遇到人了!我有救了!”那人目无表情地看着他,冷冷的说:“朋友,这有什么可高兴的,我都已经迷路七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