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见底了吗?

久违的长阳,已经隐约听到有人在放炮庆祝了。从3295点的下跌似乎到了有仇报仇有怨报怨的时候,买了股票的,敲锣打鼓,卖了股票的,捶胸顿足。这个时候,立场要站对,否则会出人命的。散户的记忆,比七秒还短。
有人说,老余打脸了,不敢发文章了。我不知道,打脸一说从何而来?不过就是白天忙一些,晚了点发文,就让人这么多感慨。不要说,我没有说错什么,如果真有一天说错了什么,真不知道看文章的你会不会疯了一样跳起来。从来不做马后炮的事,这一次,也一样,比如,5月9日,市场最为恐慌的时候,我咋说的,记得不?如果你实在想不起来,没关系,我找出当时的文章,帮你回顾一下。
“第一,大盘的中期下跌没有完成,最终会延续到6月份才会有下一个波段性的反弹行情;第二,近期大盘在3050点的附近会有支撑,围绕这里会展开一段反弹走势;第三,反弹过后,大盘仍然会继续寻底。有人问,马上要开一带一路的重要会议了,会不会有无形之手来护盘?我告诉你:会。但是记住一点,护盘只是不让指数出现太大的下跌,并不意味着就要大幅上涨。弄懂这个事情,你就不纠结了。最后还得说一点,反弹的压力位看哪里?盯着点大道通线,正在快速下移,这里每天都会下移不少,什么时候指数反弹触及到它了,什么时候也就差不多到头了。这句话挺重要哦,你是不是那个小本子记下来先。”仔细看看,没错吧,我一个字没改全部抄了下来。这算打脸吗?
有人说,今天反弹很强,我承认。但是今日的收盘最高点3113点,而我说的大道通线在哪里呢?3119点,仔细看看下面这张图,没错吧?你的打脸一说来自于哪里呢?

从盘面看,今天的确个股都挺活跃,这其中,以雄安和环保概念最为抢眼,当然,高送转、OLED等题材股的竞相反弹,让市场似乎真的找到了久违的反弹感觉。但是风险解除了吗?或者说,这里就是底部了吗?我的观点非常明确:为时尚早。
接下来关注几个重要的指标,沪指的3119-3140点区域,这里不光有大道通线还有大道亥线和大道子线,总之,这一带压力重重,紧靠目前的这点量能极难突破。而创业板指数,可以看看大道子线位置,1830附近,这里没有真正拿下前,一切,都只是反抽。
对个股来说,既然是反弹,就要注意逢高仍需要减持,尤其是短期又面临较强阻力的个股。学过大道七线的投资者都知道,个股形态各异,但是打到其压力线附近就得小心,尤其当指数运行遇阻时更是要注意这一点。当然,超跌的个股还是会有反弹,尤其是通子线能够形成金叉的个股短线会有机会,本着学习的角度,布置一档个股作业。我相信,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找到它不是件难事。很多人说布置的作业不敢买,我从来没说过作业是让你跟着买的,我是从大道七线的角度拿来和大家分析的,对这类品种不是光有通子线关系值得注意,还有更多的压力或者支撑位需要加以综合分析,不深入了解大道七线盲目跟进任何人都会摔跟头,真的是需要你了解清楚之后再行决定。

阿锋下午想去参加同学聚会,可不知怎么开口跟公司领导请假。
我听见小园给他出主意说:“你就说这两天老肚子疼,可能是老毛病阑尾炎犯了,下午得去医院检查一下。”
阿峰有些心虚:“这样说能行吗?我一点毛病也没有啊!”
小园安慰他说:“放心吧,前一阵子领导老犯阑尾炎,才做过手术。他对这病的痛苦有切身体会。”阿峰听了,放心地跑去请假了。
工夫不大,阿峰回来了,显得很郁闷:“领导一听说我老是阑尾疼,马上就给曾经为他动手术的那个医生打了电话,让我下午过去商量动手术的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