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什么引发了暴力护盘

又见护盘,这一次,真的是卖力。和过往的护盘不同,今天,二股使出了吃奶的劲。大盘,也挺配合,从早上的扭扭捏捏终于演变为午后的一哄而上,管他什么原因,先干红了再说。于是,在二股的鼓噪下,八股匆忙提起裤子上阵,最终,沪指暴涨了1.43%,创业板暴涨了0.08%。听上去,有点尴尬是不?其实不,反正红了,大家都高兴,要过节了嘛,管他呢,先乐呵乐呵再说。


保险、券商、煤炭、地产、石油、钢铁、银行,一水儿的大家伙,涨的不要不要的,八股呢,也涨了,跟着涨起来的。就像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正在病床上休息,几个压根没啥病的坏小子冲进来就掀人家被窝,还大声嚷嚷着:“别睡了,别睡了,天亮了,快起来嗨!”然后音乐响起,仔细一听,这歌熟啊——最炫民族风。为啥放这歌?这都不知道?昨天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的评级由AA3下调至A1,连财政部都出来怼他了,我们的主力机构,能不用实际行动证明点什么吗?嘿嘿,地球人都知道。我们最拿手的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呢,我必犯贱。不对,说错了,是我必犯人。


市场一片大好,至少,今天是这样。且慢,就在欢乐的人群庆祝3000点保卫战成功的时候,居然有几个坏小子先溜了。都谁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居然在尾盘都出现了大量的撤离资金,这不就是四大行吗?难道今晚的庆功宴不参加了?啥事啊,比喝酒还重要?是不是有人实在绷不住了,开始追进大金融了?如果是,那人家倒货给你,不冤。但有一点,后市指望这几个坏小子还能继续护盘,至少,短时间内,不太可能了。


平心而论,主力们为了将指数稳定在3000点上方,可谓煞费苦心。沪市净流入比较明显,但深市以及中小创,仍然是流出的状态,主力已经把能用的招都用了,要是再拉不起来,真对不起谁了。明天,中小创们,八股们,会接力吗?


3100点收复,这让饱受下跌之苦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长出一口气了,但大道子线还在压制着股指,今日的收盘点位3107点居然距离子线相差仅仅不到一点,堪称神奇。这说明,今日的反弹的确超级牛气,但另一点,反弹到子线位置的压力仍然存在。那对投资者而言,接下来的操作策略应该是什么呢?


我想,这个话要分着说。如果对于银行、券商等权重股来说,这么一路涨上去不现实,他们的任务是护盘,只要指数护住了,任务也就完成了,所以今日尾盘出现的四大行集中减持的情况并非偶然,这也提醒我们,后市要小心这类品种任务完成之后的再度减持,这种情况一旦出现仍然会对目前并不稳定的大盘造成影响。但你至少不要再去追涨,这类品种如果调整威力同样不可小视。如果对于八股而言,特别是前期跌幅巨大的八股而言,近期也会有一个反弹的情况出现,但这里仍然不能视作是底部成立信号,至少目前还不行。很多人问我,如果大盘一直涨上去,我们就看着吗?记住,只要通子金叉出现了,我们就视为阶段性转好的信号,就可以入场做多,但是现在,仍然是超跌反弹对待哦。大道子线在3108点,而通线呢,在3100点,所以,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非常关键,能不能守住3100,关系这个金叉能不能出现。你别慌,出现了,可以积极一些,没出现,你该干嘛干嘛。听懂没?


我昨天设计的调查问卷,问问大家大盘在接下来的两天中能否跌破3000点,开始还真有不少人认可,但随着昨日市场朦胧中传出的“某人午餐”之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3000点短期怕是很难破掉了。行,说明大家信心增强了,今天的强心剂一打,估计更是没几个人认为市场还会跌破3000点了。好吧,无论你认可也好,不认可也罢,周线角度讲,大道通子线仍然是死叉,通线,3150点附近仍然有较强的压力。至于是反抽到这里继续震荡还是先震荡下去再反抽,这不是最重要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大趋势仍然没有走好前,如果真给了你反弹的机会,你会不会借机将套的多的择机减持呢?


最近很多人问我,大盘反弹了该买些什么,其实具体到板块上并不现实,最简单的一点,谁跌的多自然反弹起来涨的最快。从这个逻辑讲,次新应该是首选,尤其是近期严重超跌的更是这样。好了,就这个思路,接着留作业。





今天朋友给我发个条信息:还是中国A股威武,不惧怕你下调评级,你越下调A股越涨。怪不得A股一直不涨,原来是在等下调评级利好呢!威武啊!我们的护盘大军!


还真是,一帮臭不要脸的!咳咳,别理解错了,我说的是穆迪,没安好心眼,害的我们的护盘大军多花好多钱。回头谁给报销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