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又要开始下跌了吗?

漂亮50秀肌肉的时候,剩下的3000多个兄弟一般都很惨。保险、酿酒,引领市场,那是相当风光。而次新股和高送转呢,像被痛扁的流浪汉一样,躲在一旁呜呜嘤嘤。


四大报力挺IPO,本周新股重回8家,次新股肯定要再度承压。创业板低位徘徊,除了酒和保险,找不到新生力量。靠喝酒能喝出一个新牛市,不是你晕了,就是我醉了。管理层很清楚市场的痼疾在哪,矫枉必须过正,只是对中小散户而言,大多认不清趋势而已。有人说,教授的一顿饭支撑了两周的市场,已经很不错了。其实,教授不过是在市场行将崩溃之际站出来振臂一呼,恰好市场积累了较强的反弹动能不过就是随之释放了一下而已。如果说,这些能够改变市场的本源,那无异于痴人说梦。所以,你看到的市场,仍然是加载了过多干预后的“非理性”市场。


我曾经说过,如果任由市场自然寻底,破3000点也会反弹,但偏要人为干预的结果自然是反弹起来也显得信心不足,犹犹豫豫。所以,这样干预的结果就是使得后面阶段性反弹行情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来看都会打打缩短。前两天有人问,是不是因为大盘没跌破3000点我很不爽,因为趋势没按照我说的方向在走,呵呵,那你可真是小人之心了。从趋势的角度讲,破了这里后面的反弹会强一些,因为是自然寻底,符合自然规律;不破这里,后面的反弹会弱一些,因为强加人为因素,不符合自然规律。记住这个,比什么都重要,还在跟我掰饬到底破不破3000点的,现在,能明白点不?


当然,沪指近期走势较强,跟漂亮50的护盘的确不无关系。如果单看上证50指数,的确牛气哄哄,连创新高。但你总不能只凭这个指数向上就判断大盘现在是牛市吧?超过80%的个股在上证50高歌猛进的同时却仍然在低位徘徊正是这个市场最尴尬的地方。


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四个字:降低预期。尤其是持有中小创的投资者,上证50强势向上的过程中,中小创必然承压。但从趋势的角度讲,指数如果保持强势,至少个股不会跌成鸡毛,无非是在低位不断震荡。所以,降低预期指的正是这样一个道理。


上周我说过,沪指向上,大致在3170点附近就会面临较强压力,而上周末和本周初更是要小心市场的较大震荡,从最近两个交易日走势看,的确出现了冲高乏力震荡向下的情况。今日大道卯线失守,接下来要考验的就是3100-3120点区域了。因为前期的强势护盘,使得大道通子线已经形成了金叉,那么接下来要关注的,自然是对于这个区域的回踩过程。请记住,回踩支撑有效,大盘才能再续升势,否则的话,大道申线还得被确认一次。


现在的大盘,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依赖症,你护着指数,那好,八股死给你看,你不护指数,那好,统统死给你看。今日盘中,再度看到了前期一些妖股重新发飙的身影。煌上煌、特力A、名家汇,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开始占据涨幅榜前列,这至少说明,有些资金看到大主力的不遗余力护盘,也开始敢于在一些人气品种上做文章了。对这类个股而言,严格遵循技术操作是比较好的策略。有通子金叉的,底部放量的,有望牛气几天。如果连这个都没出现,你还是要冷静,保不齐他们什么时候就撤了。


市场的套路太深,主力和你玩心眼的时候,你得小心,有时候,看到的利好反而是个坑。周末,我去亲戚家串门,她给刚高考完的女儿订了个割双眼皮的手术,女儿高兴得跳起来,一个劲地夸自己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亲戚悄悄和我说:这个暑假没作业没补习的孩子们太闲了,一定是一帮人凑一堆到处去浪,万一一时冲动,搞个外孙出来就不好办了,让她割个双眼皮就可以老老实实在家呆着。我听了后,一脸蒙圈。亲戚说:我这不算什么,我同事有个儿子,和我女儿一样大,也刚高考完。他给他儿子预约了一个包皮手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